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三维模型

600升低温容器,三维+二维三维模型SolidWorksAutoCAD设计

  • 该文件为zip格式
  • 文件大小:5.81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20-05-21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dwg文件3个、三维模型文件24个,下载需要20积分

600升低温容器,三维+二维三维模型SolidWorksAutoCAD设计

600升低温容器图纸CAD的总图和SW三维外观数模低温容器是贮存和运输液化气体的设备的总称,也是杜瓦容器、低温贮液器和贮槽的统称。众所周知,低温液体的温度很低,在101.325Kpa压力下,液氧-1830C、液氮-1960C、液氩-1860C,因此,低温容器结构设计要求必须绝热性能好,通常采用内外胆组合的结构形式,其中间夹层采用真空绝热,夹层填充珍珠岩或采用包敷材料防止导热,外壳上安装抽空装置,利
软件版本:SolidWorks/AutoCAD-ZWCAD
文件格式:Sldprt/Sldasm/dwg
600升低温容器图纸CAD的总图和SW三维外观数模
低温容器是贮存和运输液化气体的设备的总称,也是杜瓦容器、低温贮液器和贮槽的统称。众所周知,低温液体的温度很低,在101.325Kpa压力下,液氧-1830C、液氮-1960C、液氩-1860C,因此,低温容器结构设计要求必须绝热性能好,通常采用内外胆组合的结构形式,其中间夹层采用真空绝热,夹层填充珍珠岩或采用包敷材料防止导热,外壳上安装抽空装置,利用真空机组将夹层空气抽空,以此力求把随着时间的增长将通过对流、传导和辐射等途径传递给低温液体的热量减少到尽可能低的程度,来维持低温体系正常工作,确保低温液体的贮存期限之目的。容器外壳体上安装各种管路与阀门,通过阀门的开关输送低温液体,使用容器内盛装的低温液体。
1技术特性
1.1 整车特性数据
全容积: 10.5m3
最大装载质量: 9240kg
最大总质量: 18000kg
轴荷分配:
满载 前轴 5480kg
后轴 12520kg
注:重量参数上偏差为3%,下偏差不做规定。
外形尺寸:
全长: 10642mm
总宽: 2496mm
总高(空载): 3020mm
轴距(前、中/中、后): 5035/1270mm
轮距
前轴 1900mm
中、后轴 1850mm
最小离地间隙(满载)
前轴下 310mm
后轴下 250mm
接近角(满载) 30°
离去角 12.5°
注:尺寸参数偏差为1%。
1.2 专用性能(贮罐)
设计压力:内胆     0.8MPa
     外壳 0.1MPa(外压)
最大工作压力:      
内胆设计温度 -196℃
安全阀开启压力 0.76MPa
贮运介质: LN2
充装系数: 90%
材料:内胆 0Cr18Ni9
外壳 Q235-A
焊接接头系数:
内胆 Ф=1
外壳 Ф=0.85
容器类别: 三类
绝热形式: 真空、粉末绝热
日蒸发率:(LN2重量法) ≤0.6%/d
1.3 运行数据
最高车速:
空载: 50km/h(一级公路)
满载:土路面 30-40km/h
混凝土、沥青路面 50km/h
最大爬坡度(满载) 25%
驻坡度 20%
燃油消耗量(50km/h) 25L/100km
最小转弯直径: 23.5m
2 结构说明
本设备分为汽车底盘和罐体两部分。汽车底盘为斯太尔二类底盘。贮罐为双层真空粉末绝热卧罐。
2.1 内胆及配管为奥氏体不锈钢,外壳体为Q235-A,夹层充填珠光砂,并抽成真空。
2.2 罐车后部设有管路操纵系统,可进行充排液,并装有压力表和差压计。
2.3 安全装置设有内胆安全阀、外壳泄压装置。
2.4 为安全起见,车上配有手提式灭火器。装设了可靠导
静电装置。
3 使用
3.1 罐车的使用及维修应符合JB6898-93〈〈低温液体贮运
设备使用安全规则〉〉。车体的运行按底盘厂家的载货汽车使用说明书的规定进行。
3.2 罐车在满载时应避免紧急刹车(特殊情况除外)。
3.3 罐车出厂状态
罐体用0.01-0.02MPa的氮气进行封装,阀门均处于关闭状态。
3.4 贮罐操作说明
3.4.1 贮罐使用前应进行外部件外观检查,气密试验,吹除处理与仪表、阀门检查,排除故障,并确认容器安全与技术性能不受影响后方能使用。
3.4.1.1 外部件外观检查下列项目:
a.外壳体与管路各类创伤、凹陷。
b.各类保护帽、铅封有无损伤。
c.各进口部位有无污染
3.4.1.2 气密试验
试验用气体为干燥无油空气或氮气,试验压力为贮罐设计压力的1.00倍,缓慢升压到试验压力,保压10分钟,对全部管路焊缝和连接部位进行泄漏检查。
3.4.1.3 吹除处理
用干燥无油空气或氮气吹除内胆、管路、阀门、仪表等系统的水份,系统吹干后,用贮存气体置换系统内的气体,直至排出介质满足纯度要求。置换过程完成后贮罐应保持0.02MPa压力以上的介质气体,并按表1带压贮存所示要求关闭阀门,以保证贮存介质的纯度。
3.4.1.4 仪表、阀门检查
检查阀门、仪表是否灵活可靠,管路是否畅通。
3.4.2 充液
3.4.2.1 连接充液管线
3.4.2.2 使阀门处于充液管线吹除操作状态(见表1)用介质气体吹除充液管线的潮气与灰尘。
3.4.2.3 打开V9放气阀,V6充满指示阀,V5差压计平衡阀,V7、V3差压计上,下阀,关闭V4残液阀。(详见流程铭牌)
3.4.2.4 打开V2进排液阀,由底部缓慢向贮罐内进行充液。待稳定排气后,可加速充液速度,并关闭V5平衡阀。注意观察差压计读数。待差压计读数为11.2KPa,打开V6充满指示阀,待有液体流出时,充液即结束。首先关闭液源出液阀,关闭V2进排液阀,关闭V6充满指示阀、V9放气阀。打开V4残液阀,残液排净后,关闭V4残液阀。拆除充液管线。
3.4.3 增压
利用增压器可提高罐内压力,增压压力按排液要求控制,不得超过贮罐的最大工作压力。
3.4.3.1 检查压力表是否处于工作状态。
3.4.3.2 缓慢打开V1增压器主阀。
3.4.3.3 停止排液时要关闭V1增压器主阀,以免罐内压力升高。
3.4.4 排液
罐内压力达到排液要求时即可排液。
3.4.4.1 连接输液管线与受液容器,打开V2进排液阀,向输液管线内放小量液体,根据使用要求,用介质气体吹除输液管线的潮气和灰尘。
3.4.4.2 容器充完后,关闭V1增压器主阀、V2进排液阀。打开V4残液阀,排除残液。排净后,关闭V4残液阀,拆除排液管线。
3.5 贮存
介质液体可以常压贮存,也可以带压贮存,无论何种贮存方式,V1增压器主阀一定要关闭。
带压贮存可以降低贮存介质的蒸发损失,并缩短下次取液的时间,是比较经济的贮存方式。带压贮存时,要确认压力表处于工作状态。由于贮罐内、外温差很大,贮罐会自增压,所以带压贮存时要密切注意罐内压力的变化,要及时的放气。
带压贮存时V9放气阀关闭,在积累经验以后,可以微开V9放气阀,以加长取液间隔时间。
贮存介质要定期做乙炔分析和热干氮气吹除,以免由于碳氢化合的积累而发生意外。
4 维护与检修
4.1 保护真空
维护贮罐的真空度是维护其良好绝热性能的条件,贮罐的真空口,外壳体泄压装置都是直接通真空夹层的,不得随意拆装,外壳体管路与外壳体连接的焊缝应避免损坏,以免造成真空的破坏。
4.2 日常维修
检查安全阀、爆破片、压力表、差压计工作是否正常,阀门、管路接头处是否有泄漏,外部有无异常现象,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常见的故障与处理方法参考表3。
4.3 定期检查
1.定期检查压力表、安全阀。
2.按差压计使用说明书要求定期检验差压计。
3.定期检验贮罐蒸发率,蒸发率超过出厂指标3倍时,必须做全面检查,判断故障原因,并进行排故返修。
4.有条件时应定期检查夹层真空度,如果真空度降到13.3Pa以下,须重新抽真空。
5 管理与运行
5.1 本罐车是运输低温液体具有一定危险性的专用车辆。使用单位必须配备专人管理、专人驾驶、专人押运。上述人员必须进行严格培训,熟练掌握罐车的技术性能及操作程序,掌握低温液体基本知识,会处理紧急事故和故障,会使用车上灭火器材。
罐车使用单位的上述人员,应保持相对稳定,不要随意调动。
5.2 罐车运行过程中注意满载时最高车速避免超过50Km/h。
5.3 司机在运行中应注意观察罐体前部的压力表,其压力接近最大工作压力0.76MPa时,应停车泄压,打开V9放气阀,进行降压调节。
5.4 罐车在运行时,应保持导静电装置与地面有良好的接触,导静电装置最大接地电阻不得大于10Ω。
5.5 罐车停放应远离火源,严禁烟火。
5.6 使用与运行应详细阅读〈〈液化气体汽车罐车安全监察规程〉〉第四章有关内容。
6 随罐车出厂技术文件
a. 产品合格证
b. 产品质量证明书
c. 汽车罐车总图、罐体部件竣工图
d. 产品使用说明书
e. 监检证书
f. 底盘的随车工具及附件清单
g. 底盘使用说明书
罐车在生产过程中结构会改变与更新,恕不通知用户。
表1 阀门操作状态一览表
名称或铭牌 吹除操作 充液 增压 排液 贮存 备 注
带压 常压
V1 增压器主阀 关 关 开 开 关 关
V2 进排液阀 关 开 关 开 关 关
V3 差压计下阀 关 开 开 开 开 开 充液结束时开
V4 残液阀 开 关 关 关 关 关
V5 差压计平衡阀 关 关 关 关 关 关 ①
V6 充满指示阀 关 开 关 关 开 关
V7 差压计上阀 关 开 开 开 开 开
V8 内胆泄放装置主阀 常开
V9 放气阀 关 开 关 关 关 关
注①:压力平稳后关,不测液位时可开。
表2 容积换算表(仅供参考)
表盘数
100mmH2O 容积m3 表盘数
100mmH2O 容积m3
1 0.21 10 5.90
2 0.60 11 6.63
3 1.09 12 7.35
4 1.66 13 8.03
5 2.29 14 8.67
6 2.97 15 9.26
7 3.68 16 9.77
8 4.41 16.51 10.00
9 5.15
表3 常见故障处理
现 象 原 因 排 故
1.使用过程中 压力异常升 高,外观无异常。 蒸发率过大
真空度恶化。
检查真空度,重新抽空。
2.使用过程中压力升高快, 增压管路结霜或外壳有凝水结霜。 1.增压器主阀V1关闭不严,内漏。
2.珠光砂充填不满。
3.真空度恶化 。 1.检修V1增压器主阀。 2.全面检查夹层的珠光砂充填及真空度 。
3.使用过程中增压系统增压过慢 。
增压系统有堵塞。 对增压管路及V1增压器主阀进行检修 。
4.使用过程中各管路出现凝水结霜。 1.管路焊缝处漏气。
2.管路连接处漏气。
3.阀门连接处漏气。
4.阀门漏气。 1.对管路焊缝进行补焊。
2.对连接处更换密封垫和紧固件。
3.对阀门进行检修。
5.差压计指示 不真实。
1. 差压计失灵。
2. 平衡阀V5未关或漏气。
3.差压计连接处漏 气或连接管路漏气。 1. 检修差压计 。
2.检查平衡阀V5。
3.对漏气处进行紧固或补焊。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