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环境安全EHS

(GE)集团安全管控模式剖析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21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6-05-15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GE)集团安全管控模式剖析
集团化安全管理的核心是确立集团管理总部安全主管部门与下属公司的责权分工,通过对管理总部的功能定位和职能共享来推动集团安全生产战略的实施。集团安全管理控制模式的选择将成为集团化管理所需要考虑的首要问题。
-、集团管控模式
根据总部的集、分权程度不同,可以把总部对下属企业的管控模式而划分成操作管理型”、战略管控型”和财务控制型”三种管控模式。这三种模式各具特点,各种模式的管控重点参见图1。
二、集团安全管控的需求和发展趋势
我国的集团公司日益面临如下问题:企业规模不断扩大,分支机构越来越多、管理分散、信息反馈滞后、决策延误...。集团如何掌握整个集团的资源状况,实现集团全面控制、统-策划安全生产的投资活动和持续改进、实现企业资源合理分配如何统筹集团的长期、中期、年度安全生产战略和工作计划如何实现集团安全生产集中管控如何系统监督集团安全战略的实施、评审和调整如何实现集团安全报表的逐级汇报、合并,对全集团安全生产进行集中监管如何建立集团统-的安全管理原则、理念安全文化体系如何建立集团统-的安全管理组织机构和安委会运作机制、职责、权限分配、安全目标、绩效考核、激励和奖惩机制 如何建立集团统-的安全管理制度现场EHS计划和表现评估、危险分析和法规符合、承包商安全、高风险作业等 集团如何实施安全管理评审、业绩考核和奖惩、集团选项、立项和持续改进计划集团如何建立统-的法规符合性评价体系集团如何统-规划安全审核上述问题都是摆在集团安全主管领导面前最为紧迫的问题。集团型企业需要迅速理清集团总部和子公司的安全生产权限分配、建立全面的安全生产管理模式、统-规划管控手段和汇报渠道,实现知识和数据共享, 避免重复建设和资源浪费。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