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环境安全EHS

案例学习资料(10-1违章有限空间作业一氧化碳中毒事故)

  • 该文件为docx格式
  • 文件大小:15.1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9-04-11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包含以下文件:
案例学习资料(10-1违章有限空间作业一氧化碳中毒事故).docx
一、事故经过
2018年6月初,宁波XX热电公司发现锅炉煤仓内原煤堵塞、自燃,导致给煤机受损。热电公司安排外包单位XX环保公司进入煤仓进行清理作业。
6月4日13时左右,外包施工单位环保公司作业人员开始本次作业。下午热电公司安全专职人员到作业现场进行安全检查,发现本次作业未办理相关作业证,未落实安全措施,他没有采取有效措施制止,离开作业现场后也未向公司领导报告。
6月5日凌晨6时30分左右,工人在铲除煤块时,下面突然冒出一股热气将正在作业的二人熏倒。外面监护的二人,在未采取任何有效安全防护措施的情况下,先后进入煤仓实施救援。导致4人一氧化碳中毒死亡。
二、事故原因
(一)施工单位在没有办理相关作业证、未采取任何安全防护措施的情况下违章作业,作业过程中煤中聚集的一氧化碳气体冒出,导致2名作业人员中毒;且监护人员在未采取任何安全防护措施的情况下盲目实施救援,致使本次事故扩大。
(二)在本次作业前,热电公司及环保公司未按要求办理相关作业证、没有编制施工安全控制方案、未认真开展安全生产风险辨识、未能制定、落实安全预防措施。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