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环境安全EHS

案例学习资料(12-1违章动火储罐闪爆事故)[1]

  • 该文件为docx格式
  • 文件大小:17.58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9-04-11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包含以下文件:
案例学习资料(12-1违章动火储罐闪爆事故)[1].docx
一、事故经过
2017年6月28日,青海XX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化工分公司机修车间按照既定方案,拟将乙炔车间废水储罐顶部的N2接口与外部管线使用焊接方式进行配接,用于回收部分碳黑水。
6月28日14时左右,生产车间主操王XX通知分析员对动火点进行取样分析,分析员张XX到达现场后,仅对罐顶放空管口处进行了检测、分析,得出数据正常,便在动火作业证上填写了分析数据,见到气体分析取样合格,生产车间主操王XX便决定不再对储罐通风置换、动火管线与储罐间加装盲板,而是直接通知机修车间到现场进行作业,14时30分,检修人员到达现场,开始对罐顶的管线弯头处进行焊接作业,作业过程中储罐压力突然升高冲破水封,防火毡和毡上的积水被同时吹起,作业人员立即停止动火作业并将现场情况上报。
由于临近下班且焊接工作接近尾声,机修车间技术员为尽快完成施工任务提议继续施工。施工当中,一名焊工在进行管口对接时,随手将焊把搭在管线上,由于管口对接过程中管线左右晃动,管线上的焊把掉落到储灌顶部,焊把遇积水放电产生火花,引燃罐内溢出的易燃易爆气体,产生回火致使储罐发生闪爆,事故造成现场作业的4名人员死亡。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