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环境安全EHS

厌氧_好氧_生物滤池工艺处理牛仔服漂洗废水

  • 该文件为pdf格式
  • 文件大小:245.47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21-01-05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pdf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厌氧_好氧_生物滤池工艺处理牛仔服漂洗废水

漂洗是牛仔服生产后整理的关键工序,通过普洗、酵洗、扎洗、石磨、氧化还原、石染、普染等工艺使牛仔服达到磨损、脱色和斑驳等特殊效果…。漂洗废水主要来自牛仔服漂洗和脱水过程。广东佛山某牛仔服漂染厂产生漂洗废水量为1 800 m3/d,污染物主要是浮石、短纤维和从牛仔服洗下的染料、浆料及各种助剂。废水呈蓝黑色,SS、胶体物、COD和无机盐浓度高。由于废水所含的靛蓝染料、硫化染料、活性染料等结构上的N—N、C=N、C-一--N和C=O均是强吸电子基团,使得好氧微生物难以将其降解,但可被厌氧微生物还原为毒性较小的芳香胺类化合物而进一步被好氧微生物降解旧“J。因此,采用厌氧折流板反应池/接触氧化池/生物滤池工艺处理该
厂产生的漂洗废水,对工艺单元的特点和运行结果等:厌氧/好氧/生物滤池工艺处理牛仔服漂洗废水 进行了分析,可为类似工程设计和运行提供参考。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