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环境安全EHS

苏州溶剂厂原址南区污染土壤及地下水修复技术方案

  • 该文件为pdf格式
  • 文件大小:1.3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21-05-31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pdf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苏州溶剂厂原址南区污染土壤及地下水修复技术方案

苏州溶剂厂原址南区污染土壤及地下水修复技术方案

5 修复方案设计
5.1 场地修复技术路线
针对提出的修复模式,结合筛选出的修复技术,形成了针对原位修复+原地异位修复模式下本场地的修复技术方案如下:
(1)对污染下限深度达到-4 m 以下的区域,经核实土壤污染物为 VOCs 和氯苯、硝基苯类 SVOCs,建议采用原位热脱附技术进行治理;
(2)对污染下限深度在-4 m 及以上的区块,按照污染类型划分为以下两种情形:1)区块内土壤为有机污染(包括 SVOC、VOCs),建议采用异位热脱附进行处理;2)区块内土壤为有机-重金属复合污染,建议采用异位热脱附+固化稳定化技术治理,治理合格后的土壤回填至原基坑。
(3)对污染地下水采用抽出处理技术,即抽出后在地表加以处理的地下水,处理后达标纳管排放。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