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电力弱电

计算机网络(第四版)

  • 该文件为pdf格式
  • 文件大小:38.03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0-12-16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pdf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本书内容包括:概述;物理层;点对点信道的数据链路层;局域网;广域网;网络互连;运输层;应用层;计算机网络的安全等。虽然本教材中的新概念和协议都是他人提出的,但对教材的编者来说,还需要精心选择内容。在非常有限的篇幅中,首先是应当把基本原理讲清楚。和上-个版本相比较,这-版最大的变化就是更加突出了TCP/IP协议族和因特网的应用,同时删除了-些离TCP/IP主线较远的、较为陈旧的次要内容。新版教材在重点问题上的阐述更加清楚了,例如,停止等待协议、路由器的结构和路由选择机制、子网掩码和CIDR、TCP的拥塞控制等。新增加的内容有:计算机网络的主要性能指标、链路层组帧的概念、虚拟专用网VPN和网络地址转换NAT、系统调用和应用编程接口API、传输实时数据的协议RTP和RTCP等。为了不使教材的篇幅过于膨胀,有的内容虽然也较新,如MPLS等,在这-版中也被删除了。由于IP技术的应用范围逐渐扩大,有关ATM技术的篇幅则适当地压缩了-些。
图书目录
第1章 概述 1.1 计算机网络在信息时代中的作用 1.2 计算机网络的发展过程 1.2.1 分组交换的产生 1.2.2 因特网时代 1.2.3 关于因特网的标准化工作 1.2.4 计算机网络在我国的发展 1.3 计算机网络的分类 1.3.1 计算机网络的不同定义 1.3.2 几种不同的分类方法 1.4 计算机网络的主要性能指标 1.4.1 带宽 1.4.2 时延 1.4.3 时延带宽积和往返时延 1.5 计算机网络的体系结构 1.5.1 计算机网络体系结构的形成 1.5.2 划分层次的必要性 1.5.3 具有五层协议的体系结构 1.5.4 实体、协议、服务和服务访问点 1.5.5 面向连接服务与无连接服务 1.5.6 osi与tcpi/ip体系结构的比较 1.6 应用层的客户-服务器方式 习题 第2章 物理层 2.1 物理层的基本概念 2.2 数据通信的基础知识 2.2.1 数据通信系统的模型 2.2.2 有关信道的几个基本概念 2.2.3 信道的最高码元传输速率 2.2.4 信道的极限信息传输速率 2.3 物理层下面的传输媒体 2.3.1 导向传输媒体 2.3.2 非导向传输媒体 2.4 模拟传输与数字传输 2.4.1 模拟传输系统 2.4.2 调制解调器 2.4.3 数字传输系统 2.5 信道复用技术 2.5.1 频分复用、时分复用和统计时分复用 2.5.2 波分复用 2.5.3 码分复用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