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电力弱电

低压电器安装施工监理细则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415.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1-01-11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0积分

低压电器安装施工监理细则
-、施工工艺
验收与低压电器安装有关的土建工程→开箱检查和安装准备→ 安装→测绝缘→调试→交接验收
二、低压电器安装的质量标准
2.1低压电器的安装应按规范和已批准的设计图纸进行施工。
2.2采用的设备和器材应符合国家现行技术标准,并应有合格证,设备有铭牌。
2.3低压电器的安装高度应符合设计规定。
2.4接线应排列整齐、清晰、美观,导线绝缘良好,无损伤。
2.5母线与电器连接时,接触面应符合现行国家标准《电气装置安装工程母线装置施工及验收规范》的有关规定;连接处不同相的母线最小电器间隙如下:
不同相的母线最袖隙
额定电压(V) 最小电器间隙(mm)
V≤500 10
500<V≤1200 14

2.6低压电器应按要求进行绝缘电阻的测试;测量绝缘电阻所用兆欧表的电压等级及所测量的绝缘电阻值,应符合现行国家标准《电气装置安装工程电气设备交接试验标准》的有关规定。
2.7电器的金属外壳、框架的接零或接地,应符合现行国家标准《电气装置安装工程接地装置施工及验收规范》的有关规定。
2.8低压电器安装前,建筑工程应满足下列条件;
(1)屋顶、楼板施工完毕不渗漏。
(2)室内地面施工完毕、门窗安装完毕。
(3)预埋件及预留孔位置符合设计要求,预埋件牢固。
2.9相关标准:电气装置安装工程,低压电器施工及验收规范(GB50254-96);母线装置施工及验收规范(GBJ149-90);电气设备交接试验标准(GBJ150-91)。
三、各种低压电器安装施工的监理要点:
3.1低压断路器的安装监理要点:
3.1.1安装前需检查衔铁工作面无油污,触头合断灵活无卡阻现象,接触面平整,动静触头分闸距离符合设计要求和产品技术文件的规定。
3.1.2低压断路器的安装,应符合产品技术文件的规定,与熔断器配合使用时,熔断器应装在电源侧。
3.1.3低压断路器的操作机构接线应正确,开关辅助接点动作可靠,接触良好,开关合闸后有关联锁装置应动作及时。
3.1.4抽屉式断路器空载时,抽拉无卡阻现象,机械联锁应可靠。
3.1.5裸露在箱体外部的接线端子应加绝缘保护。
3.1.6有半导体脱扣装置的低压断路器,其相序应符合要求,脱扣装置的动作应可靠。
3.2低压隔离开关、刀开关、转换开关及熔断器组合电器的监理要点:
3.2.1隔离开关与刀开关的安装监理:
(1)开关应垂直安装;
(2)水平安装时,分闸后可动触头应可靠固定,不得自行脱落回到合闸位置;
(3)动、静触头应接触良好;
(4)双投刀闸开关在分闸位置时,刀片应可靠固定,不得自行合闸;
(5)操作机构灵活,开关辅助接点指示正确。
3.2.2转换开关和倒顺开关的监理:
(1)手柄位置指示应与相应的接触片位置对应;
(2)定位机构可靠;
(3)所有触头在任何接通位置上均应接触良好。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