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硕士论文-刘庆伟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32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1-01-11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在电缆附件产品由低压向高压的发展过程中,电缆附件内部的电场强度分布是否合理是十分重要的,准确计算电场强度是电缆附件结构设计的关键环节。但是,用户应用传统有限元分析软件设计时,可视化程度较低,导致设计效率较低。本文采用有限元方法计算分析了有悬浮导体的电缆附件的电场强度分布,在可视化单连通域有限元前处理的基础上,补充完成了含有悬浮导体的可视化有限元前处理的研制工作。
基于有限元方法,用最小能量法和电荷守恒法计算含有悬浮导体的电场强度分布,分析了高压充油电缆终端盒以及电缆连接接头的电场强度分布。
应用线性插值有限元方法计算得到的电位精度较高,但是场强的计算精度比电位的精度低-阶,往往满足不了工程设计的需要,因此,本文分析了三角形三节点有限元计算中电场强度误差较大的原因,基于超收敛单元片应力恢复法提出了-种提高有限元计算电场强度精度的方法,并可以推广到磁场的计算。
论文完成了可视化的含有悬浮导体结构的电缆附件电场强度计算软件包,该软件包包括电缆附件的前处理,电场强度数值计算和后处理。软件包对无限卞悬浮导体和块状的悬浮导体实现了可视化前处理,适用于包含任意形状悬浮导体场域的电场强度的分析。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