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电力弱电

交直流电力系统仿真技术

  • 该文件为pdf格式
  • 文件大小:5.06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1-02-15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pdf文件1个,下载需要10积分

本书对以南方电网为典型的交直流混合电力系统仿真技术进行了总结和探索,反映了交直流电力系统仿真领域的最新进展。本书是我国第-本系统地介绍和分析交直流电力系统仿真技术的专著,它对我国电力系统仿真技术的发展和提高具有重要的意义。
本书共12章,主要包括:介绍和分析了电力系统仿真的分类、概念、发展趋势以及国内外电力系统仿真技术的发展和应用情况;分析了直流输电系统仿真模型及其选用原则;阐述和分析了交直流电力系统电磁暂态仿真、机电暂态仿真、中长期动态仿真、小扰动动态仿真分析和实时数字仿真,并结合前面的分析,提出提高交直流电力系统仿真水平的措施,还根据南方电网RTDS应用的-些经验,进行了RTDS实时数字仿真技术开发与应用方面的探讨;最后介绍了南方电网技术研究中心的RTDS实时数字仿真系统。
本书可供从事电力系统仿真和交直流电力系统规划、生产、运行、试验、研究、培训及管理工作的相关技术人员使用,也可作为从事电力系统的仿真、交直流电力系统研究等领域学习和研究工作的高校本科生、研究生和教师阅读参考。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