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广东某110KV输变电工程临时用电专项施工方案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154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1-10-06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0积分

二、施工条件
1、工程概况
(1)工程简述
110kV输变电工程,包括变电站和配套110kV架空线路部分。
1、变电站部分:本期新建1×40MVA主变压器,110kV架空出线4回;10kV出线10回。无功补偿1×2×4008kVar,建设土建相应项目。
2、架空线路部分:工程于110kV黄新线#71-#72之间解口,新立双回路解口塔,向西南方向走线,接入110kV站相应间隔。同时在110kV站外跳接饶新T线,形成110kV站至110kV站,110kV站至220kV站”双回线路。共新建双回架空线路长约1.5km,导线采用LGJ-300/40,地线采用两根LGJ-70/40。
(2)工程规模
1、110kV输变电工程包括
(-)变电站部分:施工图纸范围内的变电站建筑、安装及调试工程。
变电建筑工程:主控室、10kV配电室、电容器室、接地变室、主变压器系统、10kV设备支架及基储电缆沟道、消防、暖通、照明、站区绿化、停电措施和施工安全特殊措施。
变电安装工程包括:主变压器系统、110kV配电装置、35kV配电装置、10kV配电装置、电容器、计算机监控系统或监测系统、继电保护、图像监视及安全防护系统、站用电系统、全站电缆(电缆防火及封堵)、全所接地、通信及远动系统。以上还包括站内道路的破坏恢复。
(二)架空线路部分:施工图纸范围内的架空送电线路安装、调试工程。包括:线路本体工程、施工场地租用、接地线铺设的青苗赔偿、辅助施工费用、旧电力线拆除(如有)、跨越及河流封航(如有)、鱼塘围堰(如有)、施工道路修筑、杆塔三牌(塔号牌、警示牌、相序牌)制作安装、OPGW光缆架设、线路参数测试、光缆接续及测量。不包括:施工临时占用地及施工道路的青苗赔偿、塔基占地及其青苗赔偿、架线青苗赔偿、沿线建(构)筑物拆迁补偿、通信线路拆除(如有)、杆塔相色油漆。
2、本工程全部招标项目中的土建、安装、调试(含单体调试、分系统调试、特殊项目调试,并按交接试验标准规定所应完成的全部项目,也包括-、二次设备上网前按有关规定应做的试验和检验)验收、移交、配合系统调试和参加联合试运行、维护、保管、保修等。
3、自购设备、材料的采购、运输及保管。
4、项目建设单位提供的设备、材料自交接地点的卸车至施工现场的运输和保管至安装地点的运输和保管。
5、地网测试。全所接地要求:接地电阻小于0.5欧姆;接地电势和跨步电压满足技术和运行要求。
(3)工程施工特点
本工程工期特别紧,工程既涉及旧有设备拆除项目,又有新建项目,既有土建项目又有电气项目和线路项目,多个项目在同时施工,施工点多面广,各施工点周围均有带电运行的设备或线路,且部分设备需要利旧,现成作为施工临建的场地较少,现场场地狭窄,须结合施工进度做好施工场地的临时用电电箱位置数量安全管理规划,科学安排用电施工机具的进退场,确保施工安全顺畅。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