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电力弱电

某电厂20万机组受电措施方案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64.27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1-10-09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0积分

1、概况:
1.1 本措施适用于某公司3×600MW超临界机组烟气脱硫工程厂用系统受电。本次厂用系统受电过程中,6KV各段、低压变压器冲击、400V各段的受电由某公司指挥、操作。本措施仅包括脱硫6KV 1段、#1脱硫变和脱硫备用变冲击、400V 1段、400V备用受电。( 同时适用于6KV2、3段、400V2、3段。)
1.2 本次厂用系统受电范围包括: 脱硫6KV 1段、#1脱硫变、脱硫备用变、脱硫400V 1段、400V备用段。
1.3 本次厂用系统受电流程为:
1.3.1 脱硫6KV 1段受电。
1.3.2 #1脱硫变冲击。
1.3.3 脱硫400V 1段受电。
1.3.4 脱硫备用变冲击。
1.3.5 脱硫400V备用段受电。
1.3.6 脱硫400V 1段、脱硫400V备用段电源合相、合环。
1.4 本次厂用系统调试内容为:
1.4.1 脱硫6KV 1段工作A段进线、工作B段进线PT二次核相。
1.4.2 脱硫6KV 1段工作A段进线、工作B段进线备自投试验。
1.4.3 脱硫400V 1段、脱硫400V备用段PT二次核相。
1.4.4 脱硫400V 1段、脱硫400V备用段-次核相。
1.4.5 脱硫400V 1段、脱硫400V备用段-次电源合环试验。
1.5 厂用电系统受电前状态
脱硫6KV 1段工作电源A进线开关以及进线A电压互感器、脱硫6KV 1段工作电源B进线开关以及进线B电压互感器、脱硫6KV 1段母线电压互感器的状态在分闸状态、检修位置。其余6KV开关在分闸状态、检修位置,就地/远方操作切换开关在就地操作状态、操作及储能电源未送。
厂用电受电前脱硫400V 1段工作电源进线开关、脱硫400V备用段工作电源进线开关在仓外,柜门锁牢并挂柜内已受电、禁止推入开关”警告牌。400V所有开关在分闸、断开位置。
在对6KV脱硫岛1段电源A电缆、6KV脱硫岛1段电源B电缆最后-次冲击前,确认脱硫6KV 1段工作电源A进线开关、脱硫6KV 1段工作电源B进线开关在分闸状态,将就地/远方操作切换开关在就地操作状态、操作及储能电源不送,开关送至工作位置,脱硫6KV 1段工作电源A进线PT、脱硫6KV 1段工作电源B进线PT送至工作位置,#1脱硫工作变高、低压侧开关、脱硫备用变高、低压侧开关在分闸断开位置。对6KV脱硫岛1段电源A电缆、6KV脱硫岛1段电源B电缆进行最后-次冲击。
1.6 厂用系统受电结束后运行状态
脱硫6KV 1段由#1机6KVIA2、IB2供电、相互备用;脱硫400V1段由#1脱硫工作变供电;400V备用段由脱硫备用变供电;具体运行方式由倒送电领导小组确定。
2、编制依据
2.1 《火电工程厂用电受电前质量监督检查典型大纲》
2.2 《电气装置安装工程电气设备交接试验标准》
2.3 《江苏电网继电保护及安全自动装置反事故措施》
2.4 华润电力常熟有限公司3×600MW超临界机组烟气脱硫工程相关施工图纸
3、厂用系统受电前必须具备的条件及要求
3.1 集中控制室、电气继电器室、计算机室、电子设备间、6KV开关室、400V开关室、蓄电池室等受电场所建筑工程全部结束并经验收合格,门锁齐全。受电场所通风良好、照明充足、道路畅通、通讯可靠、安全工器具到位,消防设施齐全、预留孔洞及沟道盖板齐全、受电屏柜封堵严密。
3.2 厂用电系统-、二次设备安装全部结束并经验收合格。
3.3 厂用电系统-、二次系统调试、试验工作全部结束,受电相关回路正确,保护整定符合要求并经验收合格。
3.4 脱硫6KV1段与脱硫400V1段、脱硫备用段开关联动正常。
3.5 厂用电系统受电设备标志齐全。
3.6 直流系统、UPS已投运且运行正常。
3.7 非受电设备、回路隔离可靠、标志明显。
3.8 与厂用电受电相关的DCS系统安装、调试全部结束并经验收合格,操作可靠,测量准确、显示无误。
3.9 厂用电受电条件良好、准备充分并经质量监督检查通过具备受电条件。
4、受电步骤
4.1 复查厂用电受电系统-次设备绝缘应良好。
4.2 由脱硫6KV 1段工作电源A进线对脱硫6KV1段受电。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