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天津某商住楼的电气施工方案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287.03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1-10-09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0积分

2.1、电力配电系统
本工程电源引自地下层小区变电站。本栋于地下层设配电间,供电线路均为 380/220V,三相四线制低压线路,均为电缆沿地下室桥架引入,分别对楼内拽、商业网点、公共照明、动力供电。且主备电源需引自变电站两个不同电源的低压母线段。
2.2、照明系统
1.光源:设备室、商业网点、均以T5荧光灯为主,住宅以节能灯具为主,走道等采用节能灯。
2.照度要求:门厅休息室100LX、商业网点300LX、设备用房100LX、走廊楼梯间30LX。
2.3防雷、保护接地及总等电位联结系统
建筑物防雷
本工程按三类防雷建筑设防,在屋顶设避雷带以防直击雷,明装避雷带采用¢10热镀锌圆钢沿女儿墙明敷,暗装避雷带敷设在保温层内,利用结构柱内四根以上主筋,作为防雷引下线,其上部与避雷带焊接,下部与基础钢筋网焊接。本工程利用基础内钢筋网及桩内主筋为防雷及电气保护共用接地极,接地连接线采用镀锌扁钢-40×4沿建筑物桩台板外圈作环形连接,环形连接线需与所经过的桩内四根主筋可靠焊接,建筑物上部所需接地线均从环形连接线引出。全部进出楼内的金属管道及电缆的金属外皮在入户处均应与防雷接地焊接。
保护接地
本工程接地主要包括:中性点接地,电梯接地,消防系统接地、防雷引下、本工程采用综合接地方式,利用建筑物基础钢筋作为接地极,要求接地电阻小于1欧姆,当接地电阻不能满足要求时应另设人工辅助接地极。
总等电位联结
本工程设总等电位联结,入户处各种金属管道做等电位连接,于卫生间内预留辅助等电位接线盒-个,由等电位接线盒接地端子分别采用BV-1×2.5-PC16-WC引至就近插座PE端子,及采用¢8铅丝与墙及楼板内钢筋网焊接。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