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电力弱电

齐齐哈尔某超市10kv变电所投运方案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47.36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1-10-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0积分

-、 编制说明
某超市10KV变电所已建成并具备投产条件;经某超市申请,齐齐哈尔市电业局批复,同意投入系统。
某变电所设备命名、操作、1#、2# 变压器的冲击合闸由启动投运指挥部指挥,某变电所低压设备的投运、操作应在高压侧送电完成后进行,由现场运行人员操作。
二、 送电时间
某变电所变压器计划定于2007年 月 日 分 开始操作;低压设备计划定于2007年 月 日 月 日开始操作。
投运应具备的条件
投运的设备安装调试合格、投运的设备接线正确,投运的设备安全验收合格。
投入的设备应按验收小组提出的整改要求整改完毕,具备运行条件。
各种保护应按继电保护定值要求提前做好准备。
通讯装置应良好,畅通无误。
特殊要求
1、 冲击合闸试验5次。
2、 低压回路代负荷由某自行掌握。
五、 投运前10kv变电所应做的准备工作
1、 按结线图核对某10kv变电所的-次设备结线正确,设备名称、开关编号正确。
2、 按保护通知单核对10kv线路、配电回路的保护定值正确并投入。
3、 检查变压器10KV母线,低压配电回路的各侧开关,刀闸在断开 位置。影响送电的各侧地线、封线等安全措施全部拆除。
4、 对低压回路进行绝缘测试合格后送电。
六、投运程序
某变电所投运方案应在得到启动指挥部许可后,方可进行操作。投运程序为:
第-步 合上线路进户有关设备的刀闸(开关)
合上10KV架空线路至某变电所的线路刀闸(开关)
第二步 向某超市2# 变电所10KV母线充电
2、 用进线开关201向2# 变电所10KV母线充电,良好。
第三步 合上有关设备的刀闸(开关)
3、 合上某超市2# 变电所205开关
第四步 向某超市1# 变电所10KV母线充电
4、 用某超市1# 变电所214开关向某超市1# 变电所10KV母线充电,良好。
第五步 向某超市1# 变电所1# 变压器充电
5、 用1#变压器高压侧210开关向1#变电所1# 变压器充电(按规程要求变压器冲击合闸5次)良好。
第六步 向某超市1# 变电所2# 变压器充电
6、 用2#变压器高压侧208开关向1#变电所2# 变压器充电(按规程要求变压器冲击合闸5次)良好。
第七步 检查确认某超市1#变电所1#变压器、2#变压器已受电,0.4KV侧可按投运方案在得到送电指挥部的许可后,方可进行0.4KV母线侧操作送电。
7、得令后,检查0.4KV侧I、II段母线所有开关在断开位置。
8、推入1# 变压器低压侧( )开关,向0.4KV I 母线充电,良好。
9、推入2# 变压器低压侧( )开关,向0.4KV II 母线充电,良好。
10、0.4KV侧回路送电工作,由某超市变电所所长王山下达指令,在没有得到正式命令前,不得进行送电操作。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