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济南某综合楼机电安装施工方案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5.6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1-10-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0积分

-、依据招标文件,该标段涉及机电安装内容的描述为:
弱电(穿线及以后的部分)工程将由招标人另行招标发包,纳入本次中标单位总承包服务与管理;
电梯的供货与安装将另行招标发包,不纳入本次中标单位的总承包服务与管理;
除上述以外的机电安装项目为总包机电施工安装内容,因此总包范围内机电安装主要为给水排水、通风工程、建筑电气与智能控制等。
二、现场总包服务及管理
1.负责工程施工总体之进度、质量、安全文明及职业安全降的控制和管理,包括对指定分包单位、指定供货单位、业主指定专项承包单位之施工督导。
2.对业主指定分包单位、指定供货单位、业主指定专项承包单位及业主委托的其他人士提供配合协调工作。
3.对业主指定分包单位、指定供货单位、业主指定之专项承包单位,协调安排现场资源(包括但不限于水电资源、垂直运输、现场照管等)。
4.负责机电安装与土建施工综合协调图纸的制作并报业主批准。
5.负责校核指定分包单位、指定供应单位、业主指定之专项承包单位二次设计及深化设计图纸,并报业主批准。
三、机电工程概述
本次招标业主下发的招标文件仅对工程初步拟定方案进行了简要文字介绍,参照类似机电工程设计和施工经验,本项目机电工程可能有如下系统:
给水排水:给水系统、生活热水系统、中水系统、直饮用水系统、软化水系统、污废排水系统、雨排水系统、消火栓给水系统、自动喷水灭火系统;
通风空调:空调风系统、防火及防排烟系统、冷冻水系统、冷却水系统、空调热水系统、空调自动控制系统;
建筑电气:变、配电系统、备用电源系统、室内-般照明系统、应急照明系统、局部照明系统、疏散诱导指示系统、防雷接地安全保护系统、建筑设备监控系统、安全防范系统、防火卷帘控制系统等;
弱电系统:出入口通道管理(门禁)系统、巡更系统、IC卡管理系统、停车场管理系统、综合布线系统 、智能消防联动控制系统、消防广播系统、电视监视系统、防盗报警系统、;
电梯:电梯及自动扶梯;
作为梳济南市政务中心综合楼,功能齐全、标准要求高,作为现代化的行政办公用建筑,在完善建筑美学的同时确保其各项功能系统达到高效准确运行无疑是本工程施工的重中之重。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