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电力弱电

辽宁某老年公寓机电暖通安装工程方案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576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1-11-04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0积分

强电工程
-、动力配电及照明工程:
本工程电源为三光-力共四路380/220伏低压交流电源,电缆埋地引至地下-层赜箱,再引至照明柜及动力柜。楼内采用-户-表制,照明系统采用分层树干式配电,户表箱均集中置于各层竖井内。除空调支路外,插座回路均设漏电断路器,消防动力负荷为双回路电源末端切换。由配电间至竖井的电缆及竖井内电缆均采用电缆桥架敷设,与消防有关的电力电缆采用ZRYJV-1KV阻燃型电缆,其它低压电缆采用YJV-1KV聚氯乙烯护套铜芯电缆,照明及插座支线全部采用BV-500V-2.5mm2塑料铜线穿钢管暗敷于现浇楼板内。
二、防雷接地工程:
本建筑物属二类防雷建筑,在屋顶女儿墙上装设环形避雷带并在屋面上装设不大于15m15m的网格。本工程利用基础钢筋作为接地极,利用暗柱内的两根主筋作为引下线,接地电阻不大于4欧。为防止侧击雷,五层以上每隔三层围绕建筑物外墙内利用镀锌圆钢做-圈均压环并与防雷引下线和所有外墙上的金属门窗、金属管道等焊接,所有突出屋面的金属物均与避雷网可靠焊接。本工程做总等电位联结。
7.1.2弱电工程
-、电视系统:
本工程采用有线电视系统,电视前端箱为铁制暗箱,放大器电源就近由楼梯灯电源引入。电视干线为SYWFV-75-9电缆穿SC40管暗敷或在竖井内明敷,由分支分配器至用户支线均采用SYWFV-75-5电缆穿SC20管暗敷。
二、电话系统
本系统由室外电话手孔井引入四根HYV-200(20.5)电话电缆至本建筑物电气竖井,经各总组线箱引至每层分组线箱,再引至各用户出线盒,每户设两对市话线。电话组线箱干线电缆为HYV型,电话支线采用RVS-20.5型导线穿SC15管敷设。
三、对讲系统
本工程首层进户门厅设对讲电话控制器、对讲电话门口机及电磁门锁,每层设对讲电话交换机,每户设对讲电话分机。
7.1.3采暖工程
本工程住宅内采暖采用单户壁挂燃气锅炉供热,除卫生间选用LYG铝制翼管型壁挂式散热器,均采用地面低温辐射采暖。地下-层单宿采用集中供暖,双管上供上回采暖系统,散热器选用LYG铝制翼管型散热器;地下停车库利用车库送风系统加热的热风采暖系统。
7.1.4消防工程
本工程设消火栓灭火系统。住宅楼内消火栓上下成环,在地下-层水平成环,消防用水地下二层两台互为备用的消防泵加压供给。楼梯间和电梯前室设有正压送风系统。每层消火栓均设有消防泵起动按钮,消防状态时,启动屋顶两台正压风机,由消火栓启动按钮直接启动消防水泵,切断所有非消防电源,消防电梯降至首层供消防人员使用。
7.1.5给排水工程
住宅楼二层以上为-排水系统,首层单排;地下室污水排至污水井汇集后,由污水泵提升排入室外污水管道。室内给水分为高低两区,五层以上为高区,由小区集中泵房加压供水;低区由市政管网直接供水。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