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北京某住宅楼电气工程施工组织设计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17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1-11-08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北京某住宅楼电气工程施工组织设计
第二章、工程概况
1、工程简介
本工程为XX28#住宅楼,位于北京市XX路,建筑面积为28600M2,该工程于2000年10月20日开工,2002年1月30日竣工,合同工期为467天。
建设单位:
设计单位:
监理单位:
施工单位:北京XX筑工程公司
2、工程特点
工程的合同工期为15个月,比定额工期少两个月。为保证按合同工期竣工,在资源方面(人工、材料、机械、资金等)投入大。该工程质量标准高,工程的结构质量目标为北京市结构长城杯,竣工工程质量目标为北京市优质工程。该工程年底开工,下-年的年底竣工,经过两个冬季和-个雨季的施工期,给项目部的施工带来了-定的困难。由于该工程为回迁楼,现场西侧市政管线、绿化等将与该工程的装修同步施工,给装修阶段材料的运输带来许多不便,合理组织装修材料将显得尤为重要。该工程电气设备安装量大,比较复杂。由于工期紧张,各专业施工队伍较多,不可能按部就班的组织电气工程的施工。因此在施工管理上给我们带来了-定的困难,如何组织和协调电气专业施工队伍将是工程后期管理的重点和难点,我们将充分利用空间和时间,合理组织各专业施工队交叉施工,确保电气工程质量。
3、工程质量管理目标
结构工程:为北京市结构长城杯
竣工工程:为北京市优质工程
单位工程评定等级:为优良工程
分项工程优良率:为90%
分项工程合格率:为100%
竣工工程技术资料:符合《建筑安装工程资料管理规程》(市质建[2000]569号)要求施工现场管理目标:争创北京市安全文明工地
第三章、电气工程概况
1、电气工程内容简介
XX28#住宅楼电气工程包括以下内容:
照明及动力配电系统
综合布线系统
消防报警系统
电视系统
电话系统
楼宇对讲系统
防雷及接地系统
2、各电气系统设计思想简介
2-1、照明及动力配电系统
照明、动力电源由本楼内的配电室引出,消防电源亦由自本大楼配电室引出。照明电源电缆为YJV-4×951×50,引至AL1照明箱,AL1、AL2-1、AL3-1、AL3-2、AL4-1、AL4-2、AL5-1、AL5-2照明箱之间的电缆为YJV-4×701×35。应急照明电源采用双电源切换供电,供电电缆为YJV-5×16和ZR-YJV-5×16,由大楼的配电室引出至AEL1-1、AEL1-2应急配电箱。动力电源电缆为YJV-3×501×25,引至AP1动力箱,AP1、AP2、AP3、AP4、AP5动力箱之间的电缆为YJV-3×501×25。应急动力电源采用双电源切换供电,供电电缆为YJV-3×352×16和ZR-YJV-3×352×16,由大楼的配电室引出至AEP2应急动力配电箱。
所有电动机均设由低压断路器,作为电动机的控制和保护设备。所有消防用电设备,如防排烟风机,消防电梯均设末端自投装置。直管式荧光灯采用电子镇流器,了;楼梯间采用声光控开关,居室内采用跷板开关。疏散指示灯均带蓄电池,应急时间不少于30分钟,所有疏散标志灯均应与应急照明回路连接。普通照明多采用日光灯,各种房间灯具为平灯头。应急照明采用双回路供电方式,末端可实现自动互投;另在走廊及楼梯口还设有带镉镍电池的疏散标志灯。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