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电气专业毕业设计论文

  • 该文件为zip格式
  • 文件大小:2.32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3-03-04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5个,下载需要20积分

电气专业毕业设计论文


摘 要

电力系统正常运行的破坏多半是由短路故障引起的,如大的短路电流使元件破损,电压的骤降造成系统解裂甚至崩溃,对周围设备的电磁干扰等。发生短路时,系统从-种状态变到另-种状态,并伴随产生复杂的电磁暂态现象。所以有必要对电力系统发生故障时的电磁暂态进行分析。
本设计利用PSCAD软件建立相关的电力系统模型,包括:变压器模型、同步发电机模型、输电线模型、负荷模型等。把各个模型搭建在-起,从而得到与数学模型相对应的仿真模型。利用EMTDC进行模拟计算,并得到各个参数的曲线,说明各个参数的变化情况,并根据曲线进行比较分析得出结论。
本设计建立了简单电力系统和复杂电力系统,并对其重要参数进行分析比较,得出了三相短路是最严重的短路,其次依次是两相接地短路、单相短路和两相短路;系统越复杂则稳定性越好;阻抗越小则电网强度越大等结论。
关键词:电力系统;暂态;短路 ;PSCAD/EMTDC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