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中国南方电网电力调度管理规程Q/CSG212045-2011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759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3-07-13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中国南方电网电力调度管理规程Q/CSG212045-2011

中国南方电网电力调度管理规程
1 总则
1.1 为加强和规范电力调度管理,保障电网安全、优质、经济运行,根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制定本规程。
1.2 南方电网是指由广东、广西、贵州、云南、海南五省(区)区域内的发电、输电、变电、配电、用电等-次设备以及为保障其运行所需的继电保护、安全自动装置、电力通信、调度自动化、电力市臣术支持系统等二次设备构成的统-整体。
1.3 本规程所称电力调度,是指电力调度机构对所辖电网运行进行的组织、指挥、指导和协调。包括调度、运行方式、继电保护、电力通信、调度自动化等专业管理工作。
1.4 南方电网实行统-调度、分级管理。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非法干预电力调度工作。
1.5 电力调度机构坚持公开、公平、公正调度,接受国家电力监管机构的依法监管。
1.6 本规程是南方电网调度管理的最高准则。南方电网内各生产运行单位制定的规程、规定均不得与本规程相抵触。
1.7 本规程1~4适用于南方电网各级电力调度机构和所有调度管理工作。5~20适用于总调直接进行的调度管理工作,并用于指导其他调度机构相关工作。规范性附录B、C适用于全网。
1.8 与南方电网运行有关的各电力调度机构和发电、输电、变电、用电等单位(包括南方电网区域外接入并接受南方电网相应调度机构调度的发电厂、变电站)应遵守本规程。非调度系统人员凡涉及南方电网调度运行有关工作的也应遵守本规程。
2 规范性引用文件
下列文件中的条款通过本规程的引用而成为本规程的条款。凡注明日期的引用文件,其随后所有的修改单(不包括勘误的内容)或修订版均不适用于本规程,鼓励使用本规程的相关单位及个人研究是否可使用这些文件的最新版本。凡未注明日期的引用文件,其最新版本适用于本规程。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力法
电网调度管理条例
电力监管条例
电网运行准则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