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超高压输电线路暂态量保护实现技术研究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646.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3-09-07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0积分

超高压输电线路暂态量保护实现技术研究

摘要:超高压输电线路的暂态量保护是未来继电保护的发展趋势之-。对此,本文进行了较为全面的原理方案和实验研究,提出了-套面向实用化的暂态量保护总体方案,由高速的主保护(即双端纵联的方向保护)、 超高速的辅保护(单端的边界保护)和配套元件(用于启动、识别雷电干扰、识别合闸于故障、故障选相等)构成。为了推进暂态量保护的研究,还特别构建了-套暂态量保护的实验装置,包括-台能够同步采集暂态信号并实时进行保护计算与判断的实验室样机和-台能够输出保护用模拟信号的暂态信号发生器。通过在此装置上进行大量的性能测试试验(试验样本既有来自于EMTP仿真也有来自于现场的行波实录),表明所提出的暂态量保护的原理算法和实验室样机是可行的、超高速的。
关键词:超高压输电线路;暂态量保护;方案;实验装置;试验研究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