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火灾自动报警及联动控制配管配线部分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70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3-12-17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火灾自动报警及联动控制配管配线部分

按照《建筑设计防火规范》GBJ16-87(2001年版);《火灾自动报警系统设计规范》GB50116-98;《火灾自动报警系统施工及验收规范》GB50166-92的要求进行施工。
1)线管的明配、暗敷,采用丝扣连接,配合土建部分可用套管电焊焊接,焊口应严密,套管长度为连接管外径的±1.5-3倍,连接管的对口应平齐,管口光滑,接线盒要密封处理好,管的变曲半径不应小于外径的6倍,表面不应有明显的折皱和不平弯扁现象,弯扁程度不应大于管径的±10%。
2)层间楼板电线管暗敷预埋,若遇交叉重叠,(三层线管或大管径的)则须变通,改变走向,尽量避免影响混凝土楼板强度。
3)若设计修改,暗敷管需延伸至某用电点,须用电线管连接,不能使用金属软管。
4)电线管穿线后严禁在管线上施焊及做电焊接地通路,避免损坏导线绝缘层,造成线路短路。
5)线槽的直线段应每隔1.0-1.5m设置吊点或支点及线槽接头处,距接线盒0.2m处,线槽走向变转角应加吊点。
6)配电柜、控制屏的安装:基础槽钢的连接应紧密、牢固、平整,二次接线固定牢固,与端子排的连接应紧密,排列整齐,标志清晰齐全,小母线与设备及设备与母线的接触应紧密,接地线连接应紧密牢固。
7)电缆敷设:绝缘电阻的测试,必须符合规范的规定,电缆不得有扭纹,压扁和保护层破坏等缺陷,电缆弯曲半径与该外径比值为6倍(非铠装)或10倍(铠装)。
8)导线敷设后,应对每回路的导线用500 的兆欧表测量绝缘电阻,其对地绝缘电阻应不小于20兆欧。
9)消防控制:报警线路在竖井内采用金属线槽保护,各层消防管线及事故广播管线采用明敷时必须采取防火措施,导线敷设完毕,孔洞用防火涂料封死。
10)火灾自动报警、消防控制系统的工作接地、保护接地采用联合接地装置,消防中心设铜母线为接地干线。
11)火灾自动报警、消防控制应有独立的端子排,端子排在最后2-5个端子作为备用,在端子排两端应有始端端子,每个接线端子接线不得超过2根,电缆芯和导线,应留有不小于20cm的余量。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