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输变电工程造价(10kV及以下配电工程)

  • 该文件为pdf格式
  • 文件大小:4.24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4-02-09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pdf文件1个,下载需要10积分

输变电工程造价(10kV及以下配电工程)

为贯彻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服务于构建和谐社会建设,实现-强三优”发展战略,国家电网公司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按照集团化运作、集约化发展、精细化管理”的要求,不断强化电网工程建设管理,努力降低工程造价,提高投资效益。国家电网公司在10kV及以下输变电工程典型设计的基础上,通过深入广泛的调查研究,编制完成了国家电网公司10kV及以下配电工程通用造价。
十-五”期间是全面建设械社会的关键时期,构建和谐社会和建设节约型社会,对电网建设和工程造价提出更高的要求。输变电工程造价涉及到公司经济效益和长远发展,公司在2006 年年中会议上强调了电网发展方式和公司发展方式转变的必要性和紧迫性,降低工程造价,提高投资效益,既是电网发展方式转变的措施,也是公司发展方式转变的基本要求。
建设坚强的国家电网,就要实施精细化管理,输变电工程通用造价编制、管理、使用和修订工作是加强公司系统工程造价管理、降低工程造价、提高投资效益的重要手段,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1)通用造价工作是公司落实科学发展观,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的具体体现。
(2)通用造价工作是公司实施集团化运作、集约化发展、精细化管理、标准化建设”和实现电网发展方式转变、公司发展方式转变”的基础工作。
(3)通用造价工作是宣传国家电网”品牌和树立良好企业形象的有效途径。
(4)通用造价工作是公司服务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重要举措。
(5)通用造价工作能为输变电工程项目可行性研究、工程初步设计和工程竣工决算等工作的开展提供更科学的依据、创造有利条件。
第 2章 通用造价总体原则
2.1 编制总体原则
10kV及以下配电工程通用造价编制认真贯彻落实公司安全可靠、优质适用、性价合理”电网工程建设的总体标准,编制的总体原则是:方案典型,结合实际;标准统-,造价合理;拈全面,边界清晰;使用灵活,简洁适用;努力实现通用造价成果的科学性、先进性、合理性和适用性”。
(1)方案典型,结合实际。10kV及以下配电工程通用造价编制是以典型设计方案为基础,通过对大量实际工程的统计、分析,合理归并、科学优化影响配电工程造价水平的技术条件,确定配电工程的典型方案,根据审定的编制依据完成10kV及以下配电工程通用造价的概算编制。
(2)标准统-,造价合理。统-10kV配电工程通用造价的编制原则、编制深度和编制依据,按照公司总体建设标准,综合考虑各地区工程建设实际情况,体现近年来10kV配电工程造价的综合平均水平。
(3)使用灵活,简洁使用。变电工程通用造价包括典型方案和子拈造价;配电线路通用造价包括单-地形典型方案的单位长度造价和子拈造价;电缆工程通用造价包括基本拈和子拈造价;通过灵活组合,计算出实际工程相对应的通用造价水平,为分析工程造价的合理性提供依据。
(4)努力实现通用造价成果的科学性、先进性、合理性和适用性”。10kV 配电工程通用造价编制过程中,采用印发调查函、召开研讨会等方式充分进行调研,各单位在进行通用造价编制时,也充分调研了本地区配电工程的实际情况,对技术方案(拈)、工程量、取费标准、造价水平进行调研,达到了科学性、先进性、合理性和适用性”的目标。
2.2 推广应用总体原则
输变电工程通用造价在推广应用中应与典型设计等相协调,从工程实际出发,充分考虑电网工程技术进步、国家政策等影响工程造价的各类因素,有效控制工程造价。
(1)处理好与典型设计的关系。通用造价在典型设计的基础上,按照工程造价管理的要求,合理调整完善了典型方案、基本拈与子拈的种类,进-步明确了所有方案与拈的编制依据、设备材料、建筑工程量与概算书。输电工程典型方案针对典型设计每个拈的适用条件,补充了典型工程断面、技术参数与外部条件,形成了可编制完整造价的典型方案;变电站通用造价归并了对造价影响不大的典型方案,减少了典型方案的数量,并补充了部分基本拈与子拈;10kV配电站(开关站)通用造价取消了基本拈,适当扩展典型方。
通用造价与典型设计的侧重点不同,但编制原则、技术条件-致,因此,在应用中可根据两者的特点,相互补充利用。
(2)因地制宜,加强影响工程造价各类费用的控制。通用造价按照预规规定确定了每个方案及拈的各类费用的具体造价,对于计价依据明确的费用,在实际工程设计、评审、管理中必须按照通用造价进行严格把关;对于建设场地征用及清理费用等随地区及工程差异较大、计价依据未明确的费用,应进行合理的比较、分析、控制。
(3)滚动发展,与时俱进。根据国家有关工程造价文件修订、输变电工程技术创新和典型设计的修订及完善情况,应建立通用造价滚动修订机制,不断更新、补充和完善,与时俱进,使通用造价及时体现电网技术的进步与市场的变化,不断满足工程建设实际工作需要。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