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矿山机电专科毕业设计指导书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3.24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4-06-23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0积分

矿山机电专科毕业设计指导书
矿山机电专业培养掌握矿山机械工程及电气化工程基本理论和方法,培养能从事煤矿机械与电气设备设计、选型、安装、运行、维护、检修及管理工作的高级技术应用性人才。要求学生掌握矿山机械、电气工程基本理论和方法,具备矿山机电工程师的基本能力。从事矿山机电系统和设备的科学研究、工程设计、系统维护和管理的高级技术人才。
本专业的毕业生应获得以下几方面的素质、知识和能力:
1.具备煤矿机械与电气设备的结构设计与选型、生产运行管理、安装调试及维修、科技开发与应用研究的能力。
2.具有本专业所必须的专业知识,制图、运算、实验、设计、测试,使用计算机的技能,解决本专业-般工程实际问题的能力。
3.掌握-门外语,能够阅读本专业的科技外文资料。
4.具有较高的道德水平和文化修养。
1.2 课程设置

主要课程有工程制图、高等数学、机械制图、工程力学、现代工程材料、流体力学、机械原理与设计、机械制造工艺学、液压气压传动、采掘机械、运输与提升、流体机械、机械设备安装维修、电机学、电子技术、矿山固定设备及控制、电力拖动、供电技术、微机原理及应用等。
1.3实践环节

金工实习、煤矿认识实习、专业生产实习、毕业实习,课程设计和毕业设计等。


第二章 毕业实习

2.1毕业实习的目的

矿山机电专业是为企业培养高级科技人才不可缺少的专业,它的理论性和技术性比较强,尤其是在进行完系统的理论教学环节后,必须再进-步加强实践性环节,这就要求学生应该能把已学到的理论知识与生产实际联系起来,才能更进-步地丰富和巩固所学知识。通过毕业实习或现场实地参观,能了解本专业的生产实践知识,针对毕业设计的内容,根据毕业实习任务书的要求,认真地调研,收集有关的技术资料,以便更好地完成毕业设计任务。
2.2毕业实习的任务书

毕业设计题目选定后,由指导教师根据毕业设计的内容向学生下达毕业实习任务书,使学生在实习过程中,有明确的针对性与目的性,毕业实习任务书应包括如下内容:
1.毕业实习的任务和具体要求。
2.毕业实习的进度安排。
3. 毕业实习应完成内容与提交的材料
2.3毕业实习要求

1.毕业实习的内容进度应按照指导教师下达的实习任务书要求进行。
2.-切实习活动应在指导教师的领导、函授站的配合下进行。学生有事要请假,不准擅自离开实习厂矿,学生不参加实习不准参加毕业设计。
3.实习完毕,每个学生要提交实习报告,并要有实习点接待人员的签名,并加盖公章。无实习报告,不准参加毕业答辩。
4.严格遵守实习厂矿的有关制度,保守国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