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XZA-1/20KA 型大容量(真空型)选相合闸装置使用说明书

  • 该文件为pdf格式
  • 文件大小:831.6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4-09-01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pdf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XZA 20KA选相合闸装置说明书
1. 概述
大容量(真空型)选相合闸装置是采用改型的真空接触器(以下称为选相开关)作为选相执行元件
与移相器-起组合的合闸装置。装置是电器试验站中进行选相角合闸试验的-项关键的专用设备,它能
在交流试验电源电压波形任意选定的相角下使电源和负载回路接通的合闸装置。适用于交流额定电压至
1140 V,电流20 KA(对称分量有效值)的三相试验回路。但选相开关只能用于接通电源,而不能带电
流分断回路。
本装置由三部分:-、选相开关,二、移相器,三、互感器组成。试验电源经电压互感器隔离后的
信号送至移相器,当给移相器-个合闸指令后,由移相器在下-个试验电源电压过零点来到前,提前-
个选相开关的固有动作时间,同时联结选相预置的合闸角后,经运算合成-个合闸指令,触发内部储能
电源快速释放,操作选相开关在试验电压正弦的选定合闸角接通试验电源回路。
2. 工作条件
2.1 海拔高度不超过2500m。
2.2 周围空气温度不高于±40°C,不低于0°C。
2.3 空气相对湿度不大于90%
2.4 选相开关与垂直面的倾斜度不超过5度。
2.5 无显著摇动和冲击振动的地方。
2.6 无充满导电尘埃的环境。
2.7 无爆炸危险的介质环境,无腐蚀性气体和破坏绝缘的气体环境。
2.8 在没有雨雪侵袭的地方。
3. 主要技术指标与形式
3.1 选相开关形式
3.1.1 出线方式:板前
3.1.2 主回路极数:三极(三台开关,-台开关三个主触头并联作-极)
3.1.3 控制回路方式 :双线圈型直流磁系统。由移相器提供给开关线圈电源。
3.1.4 辅助触头:三唱三常闭
3.1.5 主触头:真空灭弧室外壳为玻璃结构,外壳内封装-对由耐磨损,低截流材料组成的触头。
3.2 移相器型式
3.2.1 移相器外形:移相器为通用台式机箱,176×450×560 mm(高、长、深)
3.2.2 电源:工作电源为交流 220V(200 ~ 242V),消耗功率约 120W。
3.2.3 与选相开关控制方式:由移相器提供电源,控制选相开关线圈。
3.2.4 选相合、分操作:前面板具有三套选相开关固有工作时间预置拔盘,分别预置三台开关的固有动
作时间。-套选相合闸角预置拔盘。移相器内时间运算功能板功能检查插孔。选相合闸操作和分闸操作
按钮。后面板有工作电源输入,选相电压输入,外控合分操作与操作选相开关合闸的线圈联结端。
3.3 主要技术参数
3.3.1 额定工作电压:1140V
3.3.2 额定接通电流:三相 20KA(对称分量有效值,三极并联作-极)
3.3.3 重复选相合闸角精确度:±5°电角度
3.3.4 选相角度范围:0~199°分辨1°电角度
3.3.5 选相开关性能
3.3.5.1 主触头参数:开距:2.5±0.5mm,超程:1.5±0.5mm,触头终压力:120±1.5牛
- 1 -



3.3.5.2 开关接触电阻:小于 80μΩ
3.3.5.3 开关主触头的相互间同步时间:不大于0.2ms。
3.3.5.4 开关主回路:4500V 工频耐压,控制回路2000V工频耐压,历时1min 无击穿或闪络现象。
3.3.5.5 开关热稳定性:20KA,1s
3.3.5.6 开关电寿命:通电时间不大于 0.5s,间隔时间不小于 60s,主触头电寿命不低于 10万次。
3.3.6 移相器性能
3.3.6.1 移相器电源端、选相电压输入端与开关线圈电源输出端对地的绝缘电阻应不小于 1.5MΩ。
3.3.6.2 移相器具有手动合”、分”功能和外接合”、分”的接线桩头,均为唱触点。
3.3.6.3 移相器重复操作的间隔时间不大于30秒。
3.3.6.4 移相器输出电压(操作电压)直流 380~400 伏,稳压精度±0.5%(供选相开关起动用),14±
1.5伏(供选相开关保持用),提供选相开关合闸和保持电源。允许合闸指示灯亮方可选相合闸。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