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管道安装质量通病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53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4-12-17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管道安装质量通病
在化工建设中,管道工程量平均约占安装工程量比重的1/3左右。管道工程施工的质量缺陷,是造成物料浪费、冷热能源损失的主要根源,其质量通病的主要表现是跑冒滴漏、堵塞、通行不畅、倒坡、支架坐标及标高位移、绝热及防腐不良等,项目监理部依据相关管道安装规范和施工经验,将管道安装工程的通病统计如下:
管道连接
1、管道螺纹接口渗漏
现象:管道通入介质后,螺纹连接处有返潮、滴漏现象,严重影响使用。
原因分析:
(1) 螺纹加工不符合规定,有断丝现象,造成螺纹处渗漏;
(2) 安装螺纹按头时,拧的松紧度不合适,有时由于使用的填料不符合规定或老化、脱落,也能造成螺纹处渗漏;
(3) 管道安装后,没有认真进行严密性水压试验,管子裂纹、零件上的砂眼以及接口处渗漏没有及时发现并处理;
(4) 管道支架距离或安装不合适,管道安装后手里不均匀,造成丝头断裂;尤其是当管道变径时使用补心以及丝头超过规定长度时更易发生;
(5) 地下管道买图夯实方法不正确,造成管道螺纹接头处受力过大,丝头断裂。
2、管道法兰接口渗漏
现象:管道通入介质后,法兰连接处有返潮、滴漏现象,严重影响使用。
原因分析:
(1) 管子端头和法兰焊接时,法兰端面和管子中心线不垂直,致使两法兰面不平行,无法上紧,从而造成接口处渗漏;
(2) 垫片质量不符合规定,造成渗漏;
(3) 垫片在法兰面点垫放的厚度不均匀,造成渗漏;
(4) 法兰螺栓安装不合理或紧固不严密,造成渗漏;
(5) 法兰与管端焊接质量不好,造成焊口渗漏。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