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SIS机房火灾事故现场处置方案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47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03-2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SIS机房火灾事故现场处置方案
1 总则
1.1 编制目的
高效有序地做好公司SIS机房火灾事故的应急处置工作,避免或最大程度地减轻火灾事故造成的损失,保障员工生命和企业财产安全。
1.2 编制依据
《电力企业现场处置方案编制导则》
1.3 适用范围
适用于公司内SIS机房火灾事故的现场应急处置和应急救援工作。
2 事件特征
2.1 事件类型及危险性分析
2.1.1 电气线路短路、过载、接触电阻过大,静电,雷击等强电侵入,机房内电脑、交换机等用电设备长时间通电过热、设备故障等原因均可能引起机房的火灾事故。
2.1.2机房火灾事故会造成设备损坏、系统故障网络中断或瘫痪,影响SIS网的安全运行。
2.1.3 火灾产生的有毒烟雾会污染机房空气,造成人员中毒、窒息等人身伤亡事故。
2.2 事件发生的区域、地点
SIS机房位于集中控制室旁,占地约10平米,内置主要设备有:接口机,交换机、隔离装置等,是生产控制大区和管理信息大区实现通讯的枢纽。-旦发生火灾则SIS信息网络全部中断。
3 应急组织及职责
3.1 成立应急救援指挥部
总指挥:总经理
成员:事发部门负责人、值长、现场工作人员、安监人员
3.2 指挥部人员的职责
3.2.1 总指挥的职责:全面指挥突发事件应急救援工作。
3.2.2事发部门负责人职责:组织、协调本部门人员参加应急处置和救援工作。
3.2.3值长职责:汇报有关领导,组织现场人员进行先期处理。
3.2.4现场工作人员职责:发现异常情况,及时汇报,做好先期急救处理工作。
3.2.5安监人员职责:监督安全措施落实和人员到位情况。
4 应急处置
4.1 现场应急处置程序
4.1.1 最早发现火情者应立即向值长汇报,值长组织进行灭火,并根据火势情况通知消防队到现场灭火, 同时报告指挥部领导,启动本预案。
4.1.2 指挥部成员到达事故现丑,根据事故状态及危害程度做出相应的应急决定,指挥疏散现场无关人员,各应急救援队立即开展救援。
4.1.3 事故扩大时,拨打119报警电话请求消防队支援。报警内容:单位名称、地址、着火物质、火势大孝着火范围。把自己的电话号码和姓名告诉对方,以便联系。同时还要注意听清对方提出的问题,以便正确回答。打完电话后,要立即到交叉路口等候消防车的到来,以便引导消防车迅速赶到火灾现常
4.2 现场应急处置措施
4.2.1 当值值长组织将火区电源隔离,组织灭火。通知设备部门迅速查明着火原因。
4.2.2 发生火灾事故后,运行值班人员和计算机、通信值班人员在人身安全不受危害的情况下要坚守本职岗位,确保设备运行。
4.2.3 在消防队未达到火灾现场前,临时指挥由当班值长担任。不允许不熟悉设备的人员组织指挥灭火。
4.2.4 火灾初起阶段,工作人员要利用区域内常规灭火器(干粉或气体灭火器)进行扑救∝制初起火灾,防止火势蔓延。根据火势情况立即启动气体自动灭火装置。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