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电力弱电

某酒店式住宿小屋电气设计施工图纸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1.78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08-28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wg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某酒店式住宿小屋电气设计施工图纸

三层住宿旅店电气设计施工图纸
1.设计依据:初步设计文件及各级市政主管部门的审批意见; 《民用建筑电气设计规范》(JGJ/T16-92): 《建筑设计防火规范》(GBJ-16-87,2001版); 《高层民用建筑设计防火规范》(GB 50045-95,2001版); 《火灾自动报警系统设计规范》(GB 50116-98); 《建筑物防雷设计规范》(GB 50057-94,2000版); 其他有关国家规程规范;各专业提供设计资料; 2.设计范围 2 本工程为三层,建筑面积589.9 m ,为三类建筑。 根据大楼性质及甲方要求,电气设计主要承担:照明、电视、综合布线、防雷及接地等。 3.供电系统 1).本工程属于三类负荷。 2).本工程从变配电室引来-路400V低压电缆进入1#住宿小屋-层总配电箱, 再由总配电箱分配至1#-4#住宿小屋-层配电箱, Ω 接地系统为 TN-S 系统,进户处PE须需重复接地,接地电阻不大于4 。 3).低压配电系统采用放射式与树干式相结合的供电方式,对于重要负荷 采用放射式供电。 4).要求二次装修场所仅预留电源。 4.照明配电系统 照明,插座分别由不同的支路供电,照明为单相二线,BV-2X2.5mm;单相插座为 单相三线,BV-3X2.5mm ,所有插座回路(空调插座除外)均设漏电断路器保护。 5.设备选型及安装 1).照明箱除进线处为明装,其他均为暗装,底距地1.4m。 2).动力箱、控制箱均为明装,箱高<600mm,底距地1.4m;箱高600-1000mm, 底距地1.0m;箱高1200-1400mm,底距地0.8m;箱高1400mm落地安装。 6.电缆、导线的选择及敷设 1).照明分支线选用BV-500V普通导线,穿阻燃PC管敷设,在有顶棚的场所,敷设在顶棚内, 否则暗敷在顶板内。 2).凡由室外引入室内的电气管线应予埋好穿墙套管,并作好建筑的防水处理, 3).管线经过建筑物的变形缝(包括沉降缝.伸缩缝.抗震缝等)处,应采取补偿措施,导线 跨越变形缝的两侧应固定,并留有适当余量。

7.防雷、接地 1).本工程防雷等级为三类。 2).屋顶用Φ12镀锌圆钢作避雷带,网格≤20X20m。 3).利用钢筋混凝土基础内的主筋作为自然接地体;引下线采用剪力墙内 ,间距≤24m, 四根(%%C14)或二根(%%C16)主钢筋 钢筋接点应搭接焊连,上端与避 雷网焊接,下端与接地体焊接,地梁两根主筋焊接-周. 4).凡突出屋面的金属构件均与避雷带作可靠焊接。非金属构件做避雷装置并与屋面避雷 设施连接好。 5).防雷接地与强弱电接地共用接地极,接地电阻≤1Ω。实测不满足则增设人工接地极。 6).在-层进线箱处作-等电位联结端子板并与PE母排、公用设施(水、煤气等)金属管 道,电器设备接地极的接地线等互相连通,做法见图集02D501-2。 8.电视系统 1).配合有线电视网,本工程仅预留穿线管、用户盒、总箱预留洞。 2).进户电缆用SC32钢管保护,埋地暗敷,埋深0.8m,伸出散水外1.0m。 3).总箱预留尺寸约为400X500X150mm、明装于梁下,装高1.4m。 4).干线、支线均为PC20阻燃管。 2 5).总箱内预留~220V电源,由配电箱内单独回路引出,线径为2.5mm ,穿PC20暗敷。 6).终端盒安装高度为0.3m。 9.电话及计算机配线系统 电话及数据电缆由室外弱电井穿管埋地引入-层总配线架箱,经二次配线后引至各个 穿PC管沿建筑物墙、地面、 楼层配线架箱,计算机和电话采用非屏蔽综合布线系统, 暗装,顶边边距顶0.3M;电话出线口、 过线箱采用30对电话分线箱箱体代替, 顶板暗敷设。 信息插座底边距地0.3M;卫生间电话出线口底边距地1.2M。 10.其他 1).以上条文与施工图标注有冲突处,以施工图为准。 2).本工程施工应符合国家验收规范有:《建筑电气工程施工质量验收规范》(GB50303- 2002):《电梯工程施工质量验收规范》(GB50310-2002)等。 3).其他有关要求及做法见建筑电气通用图集及电气系统、平面图,未尽事宜协商解决。 设计采用的电气装置标准图集 《常用低压配电设备安装 》: 90D702-1 《建筑物防雷设施安装》: 99D501-1 《电气竖井设备安装 》 : 97D701-1 《35KV及以下电缆敷设》 : 94D101-5 《应急柴油发电机组安装》 : 00D202-2 《等电位联结安装》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