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金具的试验方法汇总

  • 该文件为docx格式
  • 文件大小:8.66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12-14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金具的试验方法汇总
第八章 电力金具的试验方法
第-节 电力金具的机械试验GB/T2317.1-2008
本节规定了电力金具的机械试验方法,适用于10kv及以上的架空电力线路,变电站及电厂配电装置用的电力金具。
1.术语和定义
1.1机械破坏载荷---在规定的试验条件下,能施加于金具的最大载荷。
1.2机械损伤载荷---在规定的试验条件下,金具不出现永久变形所能承受的最大载荷。
1.3标称破坏载荷---由需方提出的或由供方规定的,金具不发生机械破坏的最小载荷。
1.4滑移---采用某种方式紧固导线的金具,在施加载荷后,导线与金具之间出现相对位移,以致试验载荷无法继续上升时,此现象称之为滑移。
1.5握力---对导线有紧固要求的金具,在不出现滑移现象时所能承受的最大载荷。
2.试验类别
2.1机械型式试验
2.1.1机械型式试验的目的;为了确定设计特性,通常只做-次,只有在设计,材料或工艺更改时才重做。
2.1.2型式试验的-般要求
按GB/T2317.4执行。试件的主要尺寸与正式产品相同。
2.2机械抽样试验
2.2.1目的---机械抽样试验的目的是为了验证产品的质量。
2.2.2抽样试验的-般要求也见GB/T2317.4○具应按批次进行抽样试验,试件应从提供验收的批量金具中随机抽龋
2.3机械例行试验
2.3.1目的---机械例行试验的目的为了证明金具是否符合专门的技术要求,淘汰有缺陷的金具。
2.3.2-般要求;凡需进行例行试验的金具,应对其逐个进行非破坏性试验。
3.接续金具的试验
3.1试验布置;被试金具应接近于运行时受力状态进行试验布置。见下图。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