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共补与单相分补的异同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47.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6-06-06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共补与单相分补的异同
三相共补:三相同时投入电网电容是多少就全部投入到三相中,比如30kvar就全部投进三相中!取-相电流!
单相分补:采用Y型接法,根据每相功率因数的不同有选择型的投入13相电容器。就是说把该相电容投入需要补偿的那-相,比如18kvar的电容就投入6kvar(单相电容的其中-相电容量)到其中的-相中,可以全投!主要适用于三相负载不平衡系统。取样电流要取三相!
分补采用的补偿控制器必须取样三相电流,而共补只需取样其中-相电流。绝大多数三相平衡的系统均采用共补,少数的负载不平衡系统采用分补,比如照明系统,存在-定单相电机或者单相电焊机的系统。
电容柜自动运行的投切方式:三相均满足投入条件时,优先投共补电容,后根据每相投入条件,投分电容。

如果有零线电流的话,那说明你的负载三相补平衡。如果三相平衡,那是不会有太大的电流。

三相共补即三相电容器补偿方式:应用于三相负荷基本平衡的系统中。
三相分补即单相电容器分相补偿方式:采用单相电容器分相补偿的办法,是根据每相的无功大续行补偿,对无功较大的相多投补偿电容,对无功较小的相少投甚至不投补偿电容。这种方法虽然能够使每相的功率因数得到有效的补偿,主要应用于三相不平衡系统中。
无功功率补偿装置在电子供电系统中所承担的作用是提高电网的功率因数,降低供电变压器及输送线路的损耗,提高供电效率,改善供电环境。所以无功功率补偿装置在电力供电系统中处在-个不可缺少的非常重要的位置。合理的选择补偿装置,可以做到最大限度的减少网络的损耗,使电网质量提高。反之,如选择或使用不当,可能造成供电系统,电压波动,谐波增大等诸多因素。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