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DLJDW210电气运行规程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248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01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DLJDW210电气运行规程

1、总则:设置的信号装置为机电值班人员联系之用,从主控室发向汽机的信号以及复归的按钮,只允许运行班长和值班人员操作,必要时(事故情况下)调度可以使用,在发出信号前应先发出“注意”信号,否则无效,对方见到信号后应立即执行。
2、主控室发向汽机的信号:
(一)“注意”:表示将要发出信号,提醒对方监视;
(二)“增负荷”:表示该机要增加负荷,请注意;
(三)“减负荷”:表示该既要减少负荷,请注意;
(四)“已合闸”:表示发电机已与系统并列;
(五)“已断开”:表示发电机已与系统解列;
(六)“停机”:表示发电机已不能继续运行,要求汽轮机进行停机操作;
(七)“更改命令”:表示前一信号无效,不要执行;在发错信号后应立即发出此信号,否则因错发信号出现的后果由发错人负责。
(八)“电话”:请对方接听电话。
3、汽机发向主控室的信号:
(一)“注意”:表示将要发出信号,提醒对方监视;
(二)“可并列”:表示该机已符合发电机并列的条件;接到该信号后应报告调度,复归信号,根据命令将发电机并列;
(三)“减负荷”:表示由于汽机的原因需要减少发电机的负荷,主控室应立即复归信号;
(四)“汽机调整”:表示汽机因某种原因需要自调整,主控室不准调整,见到此信号后应复归,值班员应加强监视;
(五)“更改命令”:表示已发来的信号不要执行,要按新发的信号执行或用电话联系清楚后,方可执行;
(六)“机器危险”:表示汽机故障,需要立即将发电机解列并复归信号。
4、使用信号的几项规定:
(一)接到对方信号后,应立即执行,不得拖延;
(二)使用本信号人员应熟悉每个信号的概念和含义;
(三)凡接到对方的信号无特殊情况应立即解除信号;
(四)每班接班后应与汽机联系将信号试验一次,发现失灵应立即汇报调度和车间;
(五)发出错误信号后接到信号拒不执行,而造成的后果,由个人负责,直到法律责任。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