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输变配设备设施电气火灾综合治理检查重点

  • 该文件为docx格式
  • 文件大小:28.06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8-12-27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输变配设备设施电气火灾综合治理检查重点
排查治理重点及要求
(一)变电专业
1.变电站火灾报警装置及消防器材检查重点:(1)检查站内火灾报警装置是否设置主/备电源,并具备自动切换功能;火灾探测器报警功能是否正常,火灾报警信号应上传至调控中心和警卫室。(2)检查变电站消防水泵启/停泵和主/备泵切换功能是否正常;检查消防用电设备电源末级配电箱处主/备电源切换功能是否正常;消防电机是否配置独立的电源。(3)检查消防水池外观是否良好,寒冷地区防冻措施是否满足要求;检查室内外消火栓出水是否正常,消火栓静压是否满足要求。(4)检查消防器材摆放位置、配置类型是否符合电力消防典型规程要求;检查灭火器外观是否整洁、压力是否合格、是否在有效期内,是否定期检查并试验。
2.站内电缆及电缆通道检查重点:(1)检查站用电动力电缆是否采用铠装防火电缆并独立敷设。站用电动力电缆不应与其他电缆混沟,不同站用变低压电缆不宜同沟敷设。不具备独立敷设条件的,应采取加装防火隔板、喷涂防火涂料、修缮防火墙、填充防火沙等隔离措施。(2)检查直流系统电缆是否采用阻燃电缆,两组蓄电池的电缆是否分别铺设在独立通道内。应尽量避免与交流电缆并排铺设,在穿越电缆竖井时,两组蓄电池电缆应加穿金属套管。不具备独立敷设条件的,宜采取加装电缆防火槽盒、喷涂防火涂料等措施。(3)检查电缆沟是否设置防火墙,墙体有无破损,封堵是否良好,并设置醒目的防火墙标识。防火墙应每隔60米设置一堵。(4)检查控制室、电缆夹层、控制柜、仪表盘、保护盘等处的电缆孔洞是否用防火堵料封堵密实,电缆竖井中是否分层设置防火隔板。(5)检查电缆通道、夹层是否整洁畅通,是否堆积易燃、易爆物。变电站夹层宜安装温度、烟气监视报警器。(6)检查电力电缆外护套有无破损、龟裂现象。电缆终端套管表面有无破损、异味和异常声响,终端套管表面有无脏污及放电、灼伤痕迹。(7)检查电力电缆防火槽盒、防火阻燃带有无脱落现象,防火设施是否配置充足。电缆接地箱外观无损坏、缺失,接地良好。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