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电力弱电

elecfans- 汽车电路图常用符号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61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9-07-19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0积分

包含以下文件:
elecfans- 汽车电路图常用符号.doc
汽车电路图是利用图形符号和文字符号,表示汽车电路构成、连接关系和工作原理,而不考虑其实际安装位置的一种简图。为了使电路图具有通用性,便于进行技术交流,构成电路图的图形符号和文字符号,不是随意的,它有统一的国家标准和国际标准。要看懂电路图,必须了解图形符号和文字符号的含义、标注原则和使用方法。
一、图形符号
图形符号是用于电气图或其他文件中的表示项目或概念的一种图形、标记或字符,是电气技术领域中最基本的工程语言。因此,为了看懂汽车电路图,我们要掌握和熟练地运用它。常用的图形符号见表1-1-1所列。
图形符号分为基本符号、一般符号和明细符号3种。
1、基本符号
基本符号不能单独使用,不表示独立的电器元件,只说明电路的某些特征。如:“—”表示直流,“~”表示交流,“+”表示电源的正极,“-”表示电源的负极,“N”表示中性线。
2、一般符号
一般符号用以表示一类产品和此类产品特征的一种简单符号。如: 表示指示仪表的一般符号, 表示传感器的一般符号。一般符号广义上代表各类元器件,另外,也可以表示没有附加信息或功能的具体元件,如:一般电阻、电容等。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