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利用等效热降法分析机组加热器端差对经济性的影响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82.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9-12-13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包含以下文件:
利用等效热降法分析机组加热器端差对经济性的影响.doc
在火力发电厂生产过程中,除了锅炉、汽轮机、发电机三大主机起着主导作用外,加热器是汽轮机最重要的辅助设备之一,是汽机车间热力系统中不可缺少的环节,加热器端差的存在和变化虽然没有发生直接明显的热损失,但是增加了热交换的不可逆性,产生冷源损失降低了机组的热经济性。加热器端差是衡量加热器传热效果及经济运行的重要指标。
分析加热器端差对机组经济性的影响在以往的热力系统常规计算中,必须进行整个的热力系统的全面热力计算,热力系统中影响热经济性的任何变化都将导致各加热器的抽汽量和汽轮机总热耗量发生变化,计算就得从头开始。而等效热降法是基于热力学的热功转换原理,考虑到设备质量、热力系统结构和参数的特点,经过严密地理论推演,导出热力分析参量HJ及ηj等。等效热降法就是用这些参量研究热工转换及能量利用的一种方法。它以汽轮机进汽量保持不变为前提条件,仅用局部运算代替整个系统的复杂计算,只对局部变化进行分析,避免了热力系统一般计算方法的缺点。
现以等效热降法分析佳木斯第二发电厂51-50-3型汽轮机组各加热器端差变化对经济性的影响。进行试验分析时,No1低压加热器疏水泵停运,其疏水回凝汽器,No1~ No4为低压加热器,对应的抽汽为1~4级抽汽;No5为除氧器,对应的抽汽为5级抽汽;No6~No7为高加,对应的抽汽为6~7级抽汽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