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三垦变频器常见故障

  • 该文件为docx格式
  • 文件大小:70.23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20-01-01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1、三垦变频器维修——无显示故障
上电无显示,对于三垦mf系列以及if,ihf系列的变频器维修来说,都是较常见的故障。故障发生原因绝大多数是开关电源的损坏。mf系列变频器的开关电源采用的是较常见的反激式开关电源控制方式,而if,ihf系列变频器则采用了一块型号为hps74的厚膜电路来调整开关管的占空比。在开关电源中较容易损坏的部位有开关管、起振电阻、脉冲变压器。三垦if/ihf系列变频器的厚膜电路也是较容易发生故障的部位。
此外,我们在变频器维修中还发现,开关电源的输出电路发生短路,也会引起开关电源损坏,从而导致变频器无显示。
2、三垦变频器维修—— oca,ocn,ocd故障
过电流也是三垦变频器的一个常见故障,驱动大功率晶体管工作的驱动电路的损坏是导致过流报警的一个原因。小功率三垦if/ihf系列变频器采用了东芝的 tlp250型号的光耦来搭建了驱动电路,由于该型号光耦内置放大电路,所以驱动线路设计简单,但驱动光耦也比较容易出现故障,引起oc报警。
另外,ipm模块的损坏也会导致oc报警。我们有时会在变频器维修中遇到这样的情况:静态测量ipm模块时发现大功率管及续流两极管都正常,驱动电路波形也正常,但一运行就 出现oc报警,这时需注意一下ipm模块,由于模块内置电流检测,电压检测以及温度检测等功能,所以不能单单以测量功率管和续流两极管的好坏来判断ipm 整个模块的好坏。如果在变频器维修时出现这种情况,可以尝试更换ipm模块。
3、三垦变频器维修——无输出故障
变频器无输出,在三垦mf系列变频器维修的过程中经常会碰到。驱动电路损坏,逆变模块损坏都有可能导致变频器无输出,此外还有一种可能性就是输出反馈电路出现故障。有时我们在变频器维修中会发现变频器有输出频率,没有输出电压,这时则需考虑一下是否反馈电路出现了故障,在反馈电路中用于降压的反馈电阻是较容易出现故障的。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