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电力弱电

煤矿机电知识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44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20-06-11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煤矿机电知识

一、填空题
1、机电设备必须有(产品合格证)、煤矿矿用产品(安全标志)、防爆设备还必须有(防爆合格证)。
2、全矿机电设备综合完好率(93%);防爆电气设备及小型电器防爆率(100%);小型电器合格率(95%);电缆吊挂合格率(95%);按规定使用双光源矿灯,完好率(95%),井下在用矿灯无(红、灭灯);设备待修率(5%);机电事故率(1%)。
3、机电安全保护装置(齐全)、可靠,合格率100%。
4、低压电机装设(短路)、(过负荷)、(单相断线)、(漏电闭锁)保护及远程控制装置。
5、40kW及以上电机应使用(真空电磁起动器)控制,并使用电动机(综合保护)。
6、掘进工作面采用“双风机、双电源”,并实现(运行风机)和(备用风机)自动切换。
7、局部通风机和掘进工作面中的电气设备,必须装有(风电闭锁)装置,煤巷掘进工作面必须装设(风电闭锁)装置、(瓦斯电闭锁)装置。
8、四小线和动力电缆使用(阻燃)电缆。
9、中央变电所的高压馈电线上,必须装设有选择性的(单相接地)保护装置。
10、供移动变电站的高压馈电线上,必须装设有选择性的动作于跳闸的(单相接地)保护装置。
11、低压供电系统,必须装设(检漏)保护或(有选择性)的漏电保护装置,(每天)必须对低压检漏装置进行一次跳闸试验。
12、井下变(配)电所、主排水泵房和下山开采的采区排水泵房供电的线路,不得(少于)两回路。
13、有合格的供电系统设计及保护整定校验,(每年)必须对供电系统继电保护进行一次(核算)、(调校)和整定,并进行(一次)预防性试验。
14、采煤机上有急停刮板输送机的闭锁装置,综采工作面使用(通讯)和(信号)控制装置。
15、破碎机必须安设(急停闭锁)装置。倾斜15°及以上工作面必须有(防滑)装置。工作面倾角12°以上时,刮板输送机必须装(防滑)、(锚固)装置。
16、扒装机应有(卡轨器)、制动闸、保护栏杆、照明灯。掘进机蜂鸣器、照明、(急停开关)完整齐全。
17、采掘运设备液压系统零部件齐全,管路、阀组不串、漏液,泵站(压力)符合要求。
18、主提升机技术测试,检测检验工作必须由具备资质的安全生产检测检验机构承担,严格按照国家有关规定进行。新安装和大修后进行一次测定。以后每(3年)进行一次测定。
19、矿井有双回路电源线路,严禁供电线路(“T”)接。当任一回路发生故障停止供电时,另一回路应能担负矿井全部负荷。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