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某甲级写字楼电气设计管理浅谈_周凯

  • 该文件为pdf格式
  • 文件大小:219.31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21-03-29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pdf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某甲级写字楼电气设计管理浅谈

甲级写字楼的建设标准高于一般办公楼的标准,除了对地理位置、交通等方面提出要求外,更强调人性化、舒适性、数字化、节能化,并对电气设计提出了更高要求。设计及设计管理过程中,除了要符合相应的设计规范和标准外,也要满足甲方提出的一些设计标准和要求。本文以某甲级写字楼项目设计阶段的管理工作为例,总结了电气设计及管理中的若干问题,希望能对今后的电气设计和设计管理工作有借鉴作用。
1 工程概述及特点分析
1. 1 工程概述
该项目建设用地面积为 28 370. 8m2,总建筑面积为 137 285. 47 m2,其中地上建筑面积为85 110 m2,地下建筑面积为 52 175. 47 m2。本项目地下三层,包括汽车库、物资库、自行车库。地上部分分为 A 座、B 座、C 座和 D 座,均为办公楼,建筑高度均≤60m,项目整体布局如图 1 所示。
1. 2 项目背景
该项目开发主体为某园区开发公司,项 目定位为 5A 甲级写字楼,设计标准需满足 DB11 /T 50378 -2014《绿色建筑评价标准》中绿色三星的相关细 则,并打造成区域内有影响力的代表项目。项目建成后由公司招商部进行招租、管理及运营,因此电气系统设计均需在满足相关规范要求 的 前 提 下,达到公司及招商部的具体要求。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