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APF在海上平台电能质量改善中的应用效果

  • 该文件为pdf格式
  • 文件大小:2.53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22-01-26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pdf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APF在海上平台电能质量改善中的应用效果

海上平台主要用于海上油气勘探开发,也因此应用了大量泵型大型电动机,在此背景下,其电力系统电能质量存在的主要问题 [1-3] 有以下几点:①为了控制电动机工作,大量变频器被使用,导致海上平台电网电流谐波的污染严重,容易造成设备误动作、设备自动跳闸、甚至元件烧毁等故障;②大功率交流电机的使用,使得供电电网的功率因数偏低,目前一般使用独立的无功补偿装置进行电压调节;③冲击性负荷给供电电网造成的电压波动甚至闪变等。有源滤波器能同时满足谐波抑制与无功补偿功能,有效改善电能质量,尤其适用于海上平台电力系统的场景,此外,鉴于 APF 一机多能的特点,应用 APF 还能提高经济效益性。
1 有源滤波器的基本工作原理
APF 是一种能实时动态补偿无功、抑制谐波的新型电能质量调节装置,弥补了无源电力滤波器等传统的无功补偿和谐波抑制装置的局限。APF 的基本原理主要通过外部电流互感器 CT,实时检测改善对象的电压和电流,经内部的运算电路计算得到一个与谐波源大小相等、相位相反的补偿电流,然后与改善对象中待补偿的谐波及无功等电流抵消,最终得到期望的电源电流和电压。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