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1_仪表工问答

  • 该文件为docx格式
  • 文件大小:4.04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22-03-14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1_仪表工问答

温度仪表的选择应该根据工艺的要求来选择。在选用前要深入了解工艺过程,如被测对象的温度变化范围、变化快慢;被测对象的物理和化学性质,安装地点和环境条件如何;温度参数是否就地显示还是需要远传。
温度仪表的选择原则大致是:测量温度在500℃以下的现场仪表,精度要求较高时,可以选择液体温度计;要求就地集中时,可选择压力式温度计;一般场合选择双金属温度计。需要远传和控制时,应该选择热电阻和热电偶,测量温度在-200~400℃时可选择热电阻,测量温度在0-1600℃时,应该选择热电偶。非接触测量时,可选择红外、光电温度仪表。温度仪表的精度要按照工艺生产所允许的最大测量误差来确定。如某被测温度为120℃,工艺要求测量准确度为1.5%,现将工艺允许的测量误差计算如下:△=t×1.5%=120×1.5%=1.8℃;如果选择1.0%精度、量程0-150℃的温度仪表,则其最大允许误差为△=t×1.0%=150×1.0%=1.5;从计算得知,该温度仪表的误差为1.5℃,可以满足工艺的测量要求。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