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10万m3原油储罐底板焊接及变形控制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40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3-01-13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10万m3原油储罐底板焊接及变形控制
摘要:大型储罐底板焊接及变形控制是保证储罐整体施工质量的关键环节,采用合理的焊接方法和防变形措施,可以有效地避免应力集中,提高施工质量¢绍了-种经实践证明合理、有效的储罐底板焊接方法及防变形措施。
关键词:储罐底板;焊接;变形;控制
1 概述
10万m3原油储罐内径81m,底板采用对接接头形式。罐底板的焊接质量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储罐的使用寿命及在用状态。采用合理的焊接方法和防变形措施可以有效地避免应力集中,提高罐底施工质量。兰州石化公司已建成的2具10万m3原油储罐,通过采用合理的焊接方法、焊接顺序、焊接工艺参数及行之有效的防变形措施,使罐底板的焊接质量得到了有效控制。
2 合理的排板
罐底板由中幅板与边缘板两部分组成。中幅板材质为>Q235-A,板宽3m,板长12m,板厚12mm;边缘板为日本NKK公司的SPV490Q低合金高强钢板,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