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合金元素钴、锰、碳、氮在耐热钢中的作用

  • 该文件为docx格式
  • 文件大小:14.12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3-02-16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合金元素钴、锰、碳、氮在耐热钢中的作用
合金元素钴、锰、碳、氮在耐热钢中的作用
1钴钴在奥氏体型耐热钢中的作用与镍的作用类似,扩大γ-Fe相区。钴在钢中的另-作用是能起到淬火时减缓应力和晶格畸变的作用。在无析出相的均匀固溶体中,钴固溶到奥氏体中,增强了固溶体晶格的结合能,从而提高了钢的热强性。此外,耐热钢中含钴的重要作用是配合钢中所含其他合金元素起到弥散析出强化作用而提高钢的热强性。此时,钴减慢固溶到γ相中的复杂碳化物的析出过程,并改变了含钴碳化物的特征。含钴耐热钢的另-特性是钴有助于钢的形变热处理,在形变热处理后含钴钢的强化作用比不含钴的钢要高50℃。在铬镍奥氏体型耐热钢中加钴对提高该钢的耐高温腐蚀性能是有利的。钴是-种稀有而昂贵的金属,应当节约使用。
2锰锰是良好的脱氧剂和脱硫剂。锰能消除或减弱钢因硫所引起的热脆性,从而改善钢的热加工性能。锰和铁形成固溶体,提高钢中铁素体和奥氏体的硬度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