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55米跨局部三角形钢架结构设计

  • 该文件为pdf格式
  • 文件大小:282.48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01-04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pdf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55米跨局部三角形钢架结构设计
摘要介绍-种轻型尿素散装仓库结构设计。根据尿素散装仓库的特点, 充分利用新材料的
优势, 设计了压型钢板屋面、薄壁型钢檩条和局部三角形钢架的轻型钢结构体系。这种结构型式具有耗钢量少、制作安装方便、施工速度快、对地基承载力要求不高及适用范围广等优点。
1工程概况
海南天然气化肥厂是-个年产30 万吨合成氨、52 万吨尿素的大型化工厂。它位于海南省东方县十所村, 距北部湾海边仅2 公里。基本风压值为W 0 0. 8kN öm 2, 地貌属海成阶地。地层从上至下主要有: ①填土; ②耕土; ③粉质粘土, f 120kPa, 结构松散, 遇水崩解, 层厚0. 3~ 5. 2 米; ④ 粗砾砂, f 180kPa, 稍密状态, 层厚1. 4~ 7. 4 米, 局部夹粉土或粉细砂; ⑤粉土, f 130kPa, 层厚0. 6~ 2. 5 米, 不均匀含约30% 的细砂; ⑥厚薄不均的粉砂、粉细砂、粉质粘土等, 整个地基属不均匀地基。场地地下水稳定水位约6. 1米, 成因为大气降水和海水渗入, 地下水对砼具分解性侵蚀」震设防烈度为6 度。
尿素散装仓库长135 米, 钢架跨度55米, 纵向轴距9 米, 屋顶高度23. 5 米, 天皮带支架高度17. 5 米, 耙料机跨度48 米。
2结构选型
在已经建成并投入使用的48 米跨耙料机尿素散装仓库中, 大部分采用无檩体系, 即采用预应力大型屋面板屋面, 屋架通常采用钢筋混凝土二铰拱或焊接等载面H 型钢三铰拱, 拱轴方程为y 4fx ( l- x)öl2。这种结构型式的共同点是恒载较大, 因而支座反力也大; 同时, 加工制作有-定的难度。对海南这种风载大、地质较差的建筑场地, 变形控制、地基处理都面临更大的困难。本文设计采用有檩体系, 屋面用彩色镀铝锌压型钢板, 自重仅为预应力大型屋面板的5% , 不需维护的使用寿命在20 年以上。檩条用冷弯薄壁型钢, 屋架用两种等截面焊接H 型钢; 同时利用天皮带支架在屋顶三分之-高度形成局部三角形, 增加屋架刚度。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