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钢结构工程

主体厂房建筑钢结构工程施工设计方案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312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03-22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主体厂房建筑钢结构工程施工设计方案
成都奥晶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投资兴建的非球面镜头主体厂房建筑钢结构工程位于成都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西区),整个建筑工程分为厂房和办公楼两大部分,建筑总长150m,总宽96.3m,厂房带办公楼总建筑面积为15900m2。
厂房由3×24m三连跨组成,总长150m,柱距9m。厂房边柱柱顶标高为10.1m,屋面排水方式为单层脊双坡排水,排水坡度为1:20,属双坡多跨式轻钢结构多层联合厂房。办公楼由二层钢框架结构组成,屋面排水方式为单坡排水,边柱柱顶标高为11.1m,屋面排水坡度为1:20,属多层钢框架结构工程。
本工程厂房钢柱、钢梁均采用等截面或变截面实腹式焊接H型钢。办公楼钢柱采用方管型钢,钢梁采用等截面实腹式焊接H型钢。梁与柱的连接方式为焊接或螺栓连接。厂房屋面设置水平支撑和刚性系杆,柱间设柱间支撑。墙面檩条采用冷弯薄壁C型钢,屋面檩条采用冷弯薄壁Z型钢。檩条之间设置撑杆和拉条。墙面板为双层压型钢板,其中外层板为彩色镀铝锌板。屋面板采用暗扣式镀铝锌彩色压型钢板。墙面板采用平扣板。墙面和屋面保温棉均采用铝箔包玻璃棉,本工程围护结构还包括防火墙和玻璃幕墙。

第二部分:编制说明和编制依据
-、编制说明
1. 编制目的:
编制此施工组织设计的目的在于:
1.1. 科学地组织施工以提高劳动生产率、缩短工期、确保工程质量、节约原材料和能源、降低成本、文明施工以获壬能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1.2. 从施工的全局出发,根据具体条件,拟定施工方案,确定施工程序、施工流向、施工顺序、施工方法、劳动组织、技术选择、组织措施,安排施工进度和劳动力、机具、材料、构件与各种半成品的供应,对运输、道路、场地利用、水电能源保证等现场设施的布置和建设作出规划。
1.3. 缜密地预计施工中的各种需要及可能发生的变化,以便事前做好准备,把设计和施工、技术和经济、前方和后方、企业的全局活动和工程的施工组织,把施工中各单位、各部门、各阶段以及各项目之间的关系更好地协调起来,使施工过程牢固地建立在科学、合理的基础之上,从而做到人尽其力,物尽其用,优质、低耗、高速度地取得最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2. 适用范围:
本施工组织设计适用于指导成都奥晶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投资兴建的非球面镜头主体厂房建筑钢结构工程施工。
二、编制依据:
1. 依据的图纸和文件
1.1. 信息产业部第十-设计院提供的图纸和招标书等相关文件。
1.2. 昆明三合金属结构制造有限公司为本项目设计的钢结构工程部分投标方案图。
2. 依据的规范:
《建筑安装工程质量检验评定统-标准》(GBJ300-88);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