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钢结构工程

钢结构施工安全施工方案.doc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3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03-22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钢结构施工安全施工方案
-、贯彻执行国家安全生产有关范围标准:
(1)认真贯彻执行建设部颁发的-标三规范”和实现五无”;建立安全管理体系和严密的安全管理制度,以保证安全生产。
(2)以项目经理为安全第-责任人,把安全生产责任层层分解,落实到人。由公司安全管理职能部门、项目经理、现场专职安全员组成安全生产管理网络,负责日常的安全检查、监督、安全巡视和安全教育工作。
(3)贯彻执行安全三宝”(安全帽、安全网、安全绳)和边口防护措施,施工现场设专职检查员,经厨行安全检查,把各种不安全因素消灭在萌芽之前,严格按章办事,违章必究。
二、建立健全安全生产管理制度
三、完善施工现场的安全防护设施:
(1)悬挂醒目的安全标志,大门设置醒目的警戒标志▲入施工现场人员必须戴安全帽。机具设备处悬挂醒目的操作警示牌。
(2)在钢架吊装时,在吊车工作半径内严禁站人,并且在吊装区域用绳子围-个工作区,并安排-位安全人员看护(带袖章),阻止非工作人员进行吊装区。
(3)在安装墙面板时,用Φ32x3.0焊接管焊成-个箱形的外梯架,约1米x0.8米,并且在四周挂安全网。
(4)夜间作业时,在作业场地和人行通道必须设置足够照明设施,危险地段设置警示红灯。
(5)施工现场设置急救药品,发生事故及时处理。出入口设专人指挥车辆,车辆按规定线路行驶。
四、高空作业安全要求:
(1)高空作业人员必须经体格检查,合格者方可作业。
(2)高空作业所需的料具、设备等,必须根据施工进度随用随运,禁止超负荷乱堆乱放。
(3)高空作业人员所使用的工具,应随时放入工具口袋内,严禁高空相互抛掷传递。
(4)高空作业人员必须系好安全带。
(5)遇6级以上大风或雷电大雨时,禁止高空作业。

五、严格执行安全帽、安全带、安全网使用制度
六、潜在危险源的应急准备和响应(事故)事件
⑴组织检查各施工现嘲其它生产部门的安全隐患,落实各项安全生产责任制,贯彻执行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及各种安全管理制度。
⑵进行教育培训,使小组成员掌握应急救援的基本常识,同时具备安全生产管理相应的素质水平,小组成员定期对职工进行安全生产教育,提高职工安全生产技能和安全生产素质。
⑶制定生产安全应急救援预案,制定安全技术措施并组织实施,确定企业和现场的安全防范和应急救援重点,有针对性的进行检查、验收、监控和危险预测。

钢结构施工进度保证
-、提前准备工作:
1. 根据施工图纸结合本单位的设备和技术条件,制定出工程的主体施工方案,并提出材料计划。
2. 对钢结构工程所使用的机械和检测设备的性能进行检验,保证施工过程中各种设备的工作状态良好,使用功能齐全。
3. 钢结构工程所使用的材料除应有质量证明书外,还应根据现行国家标准的规定作出复试检验,符合标准后方可使用。
4. 在钢结构工程施工前,应对各工序的施工人员进行必要的岗位培训,并对其进行技术、质量、安全交底,预防发生安全和质量事故。
5. 钢结构进入现场需进行构件检验并合理堆放,以便于构件进入现丑顺利的安装。
6. 现场吊装前,应在柱脚埋件上弹好十字线,同时将标高控制点设置好。现场场地应平整夯实,没有积水,并且要预留车道。
二.钢构件厂内制作安排:
为了不占用施工工期,主体钢构应在土建基椽挖时就开始厂内加工制作,保证先安装构件先制作。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