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钢结构工程

某食品加工生产线钢结构施工组织设计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430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04-04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某食品加工生产线钢结构施工组织设计
(1.) 组装前应仔细核对零件的几何尺寸及各零、部件之间的连接关系。认真检查组装用零件的编号、材质、尺寸、数量、平直度、切割精度等是否与图纸及工艺要求相符。型钢如有弯曲、扭曲及翼板倾斜等变形,均应修正合格方可使用。装配划线工具(钢卷尺、直尺)事先必须经计量科检验合格,检验样板等在使用前也应与实物核对,做到正确无误。板材、型材的拼接应在组装前进行;构件的组装在部件组装、焊接、矫正后进行。
(2.) 组装顺序根据结构形式、焊接方法和焊接顺序等因素确定。连接表面及焊缝每边3050mm范围内铁锈、毛刺和油污必须清除干净。当有隐蔽焊缝时,必须先预施焊,经检验合格方可覆盖。
(3.) 布置拼装胎具时,其定位必须考虑预放出焊接收缩量及齐头、加工的余量。
(4.) 为减少变形,尽量采取玄组焊,经矫正后再大件组装。胎具及装出的首件必须经过严格检验,方可大批地进行装配工作
(5.) 将实样放在装配台上,按照施工图及工艺要求预留焊接收缩量。装配台具有-定的刚度,不得发生变形,影响装配精度。
(6.) 装配好的构件立即用油漆在明显部位编号,写明图号、构件号和件数,以便查找。
(7.) 焊接结构组装按需分别选用以下工具:
A、 卡兰或铁楔夹具:可把两个零件夹紧在-起定位,进行焊接。
B、 槽钢夹紧器:可用于装配板结构的对接接头。
C、 矫正夹具及拉紧器:矫正夹具用于装配钢结构;拉紧器是在装配时用来拉紧两个零件之间的缝隙。
D、 正后丝扣推撑器:用于在装配圆筒体的调整焊缝间隙和矫正筒体形状之用。
E、 手动千斤顶。
(8.) 定位点焊所用焊接材料的型号,要与正式焊接的材料相同,并应由有合格证的焊工人点焊。
(9.) 焊接结构组装工艺:
A、 无论翼缘板,腹板,均应先进行装配焊接矫正,与钢柱连接的节点板等,应先玄组焊,矫正后再定位大组装。
B、 放组装胎时放出收缩量,-般放至上限(L≤24m时放5mm,L≥24m时放8mm)
C、 上翼缘节点板的槽焊深度与节点板的厚度关系见下表。
槽焊深度与节点板的厚度关系表
节点板厚度(mm) 6 8 10 12 14
槽焊深度(mm) 5 6 8 10 12
(10.) H型钢焊接生产线
A、 该生产线由数控火焰切割机、H型钢组立机、龙门式自动焊接机及H型钢翼缘矫正机几大部分组成。
B、 H型钢由二翼缘板及-块腹板焊接而成,钢板经数控火焰切割机下料后,经过H型钢组立机将翼缘板、腹板组合成型并点焊好,然后进入龙门式自动焊接机进行自动埋桓,焊接完成后再通过H型钢翼缘矫正机对焊接后H型钢翼缘板的变形进行矫正,从而完成整个加工过程,生产出合格的H型钢产品。
(11.) 翼缘板、腹板均先单肢装配焊接矫正后进行大组装。组装前先进行基本定位,并焊接好加劲板和拉条,以确保在进行交叉施焊时结构不变形。
(12.) 与钢柱连接的节点板等,先玄组焊,矫正后再定位大组装。
(13.) 构件的隐蔽部位经焊接、涂装,并经检查合格后方可封闭;完全密闭的构件内表面可不涂装。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