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钢结构工程

框架幕墙施工设计方案概述(中建八局)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47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04-06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0积分

框架幕墙施工设计方案概述(中建八局)
1、复核结构标高线的正确性
☆ 以土建的±0.0标高为基准,利用水平仪、50米长卷尺及适当重量的重物,复核土建标高的正确性。
☆ 如发现土建标高不准确,应另作标记,并应有幕墙专用”的标识,并将复核情况上报总包单位及监理。
2、确定幕墙施工测量放线的基准层
☆ 用经纬仪、50米长卷尺复核土建基准点、线的角度、距离、如发现偏差应进行均差处理。
☆ 当测量时应注意考虑温度、拉尺力量测量结果的影响,应进行适当的修正。
☆ 当发现测量结果有较大偏差时,应及时上报总包及监理公司,进行联合测量、纠偏。
3、以复核过的基准点或基准线为依据,做出转接件施工所需的辅助测量线。
4、确的控制线及主体结构图进行结构边缘尺寸的复核,如发现超差现象及时上报总包进行剔凿,以免影响板块的安装进度。

第二步 加工制作
1、说明:
幕墙是通过经加工合格的型材与玻璃板块(金属、石材等)等主要构件装配在-起而完成的。型材的加工质量直接影响到幕墙的施工质量,加工中心或组装厂应根据该工程的施工进度计划制定详细的加工计划,方便工地安排施工装配。
2、所用材料说明:
铝合金(钢材等)型材
3、工艺操作流程:
领料 → 下料 → 检验 → 加工 → 检验 → 出厂

第三步:幕墙面板板块制作
玻璃板块制作
1)主要材料说明:
玻璃、铝边框、结构胶、双面胶条、玻璃托块、不锈钢铆钉等。
2)工艺操作流程:
加工准备→检查验收玻璃、铝边框等材料及设备→框架制作→检查设备→净化(关键工序、质量控制点)→上底漆(根据具体工程确定)→定位→注胶→清洗污渍→板块养护→成品入库。

第四步:转接件的安装
1、说明
连接件的作用是为了将幕墙与主体构连接起来,故连接件的安装质量将直接影响到幕墙的结构安装质量。
2、主要材料说明:连接件;
连接件:采用Q235钢或高强度铝合金。在安装连接件前,应在预埋件表面刷三道沥青漆,厚度大于1mm。
3、工艺流程说明:
工艺流程:寻准预埋铁件对照竖梁垂线→拉水平线控制水平高度及进深位置→点焊→检查→加焊→防腐→记录。主要掌握了解,主导分格与调整分格的关系,对转角收口位连接件(包括某些特殊转接件)要弄清设计意图并保证满足以后施工。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