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钢结构工程

奇瑞汽车有限公司调检车间钢结构工程施工设计方案word文档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328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08-12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奇瑞汽车有限公司调检车间钢结构工程施工设计方案
目 录
-、工程概况2
二、工程施工中的技术规范和标准2
三、施工机具和人员配备3
1. 施工机具3
2. 人员配备4
四、施工平面图及场地简介4
五、施工工序4
六、施工进度计划表5
七、施工方案6
1. 工艺流程图
2. 施工准备
3. 钢结构构件制作、组装、检验
4. 钢结构焊接、检验
5. 钢结构安装、检验
6. 螺栓连接、检验
7. 钢结构防腐涂料涂装、检验
8. 钢结构防火涂料涂装、检验
9. 压型金属板安装、检验
八、钢结构质量施工管理44
九、钢结构安全施工管理47
十、钢结构环境保护文明施工管理55

-、工程概况
1. 工程名称:
株洲南车时代电动汽车有限责任公司调检车间钢结构工程
2. 工程简介:
本工程为单层钢排架结构金属压型钢板车间,主体承重结构设计合理使用年限为50年,钢柱、主梁均采用H型Q345B钢;楼层采用工字钢和槽钢,高强度螺栓采用摩擦型高强度螺栓,普通螺栓采用Q235-A钢制作;屋盖为彩色压型钢板保温层;檩条为薄壁型钢檩条,Q235B圆钢屋面梁水平支撑系统,用普通螺栓连接固定;屋、墙面板为保温金属压型钢板,用自攻螺钉连接固定;拉条为圆钢;角撑为角钢;基础为框架柱基础,与柱连接为预埋板地锚螺栓连接。
车间建筑面积为2494m2;室内外高差15cm,建筑高度为7.05m,人字形屋面,坡度5%;车间窗采用80系列塑钢窗,门窗玻璃均为5mm厚白玻璃。本工程建筑抗震按六度设防,建筑等级为二级,建筑物的耐火等级为二级,屋面防水等级为二级。
2. 施工准备
(1)技术准备
 审查设计文件是否齐全合理,符合国家标准。设计文件包括设计图,施工图,图纸说明和设计变更通知单等。是否经过设计,校对,审核人员签字,设计院盖章,建设部门存档,监理单位核对,并由施工单位和建设单位会审签字。
 根据工厂、工地现场的实际起重能力和运输条件,核对施工图中钢结构的分段是否满足要求;工厂和工地的工艺条件是否满足设计要求。根据设计文件进行构件详图设计,以便于加工制作和安装。并编制材料采购计划。
 钢结构的加工工艺方案,由制造单位根据施工图和合同对钢结构质量、工期的要求编制,并经公司的总工程师审核,经发包单位代表或监理工程师批准后实施。
(2)材料的采购、存放
 本工程钢结构主材和附材全部采用Q235号钢制作,钢材采购的数量和品种应和订货合同相符,钢材的出厂质量证明书数据必须和钢材打印的记号-致。本工程采用手工电焊和高强度螺栓连接,焊接材料为J422型焊条,高强度螺栓连接。涂料,稀释剂等产品技术性能,颜色均应符号设计要求。
 钢构件应按结构的安装顺序分单元成套供应。钢构件存放场地应平整坚实,无积水。钢构件应按种类、型号、安装顺序分区存放。底层垫枕应有足够支承面,相同型号的钢构件叠放时,各层构件的支点应在同-垂直线上,并应防止构件被压坏和变形。焊接材料和螺栓涂料应建立专门仓库,库内应干燥、通风良好。
(3)材料的验收
 钢结构使用的钢材、焊接材料、涂装材料和紧固件等应具有质量证明书,必须符合设计要求和现行标准的规定▲场的原材料,除必须有生产厂的质量证明书外,并应按照合同要求和现行有关规定在甲方、监理的见证下,进行现雏证取样、送样、检验和验收,做好检查记录。并向甲方和监理提供检验报告。
 钢材表面不许有结疤、裂纹、折叠和分层等缺陷;钢材端边或断口处不应有分层、夹渣。有上述缺陷的应另行堆放,以便研究处理。钢材表面的锈蚀深度,不超过其厚度负偏差值的1/2;并应符合国家标准规定的C级及以上。严禁使用药皮脱落或焊芯生锈的焊条、受潮结块或已熔烧过的焊剂以及生锈的焊丝。
 钢结构工程的材料代用。由于个别钢材的品种、规格、性能等不能满足设计要求需要进行材料代用时,应经设计单位同意并答署代用文件,-般是以高强度材料代替低强度材料,以厚代保高强度螺栓连接副应进行扭矩系数复验。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