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钢结构工程

安庆工业园区内钢结构厂房牛腿焊接施工设计方案word文档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901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08-13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安庆工业园区内钢结构厂房牛腿焊接施工设计方案
3 施工工艺流程
3.1 既有结构测量(包括既有柱、牛腿标高和垂直度)→既有柱附近围护结构拆除→既有柱新增牛腿部位表面清除→新增牛腿找点、初步定位点焊→测量精确定位→修正牛腿→焊接牛腿
3.2 新增牛腿安装标高的控制
考虑新增牛腿利用已有柱牛腿处筋板。新增牛腿标高,直接在已有钢柱标记处,往上引-固定尺寸得-点,将同轴线新增牛腿均固定在该同水平位置。
3.3 新增牛腿构件复查
现掣接作业前由现场质检员依据GB50205-2001《建筑钢结构焊接技术规程》对检查焊接构件的坡口、间隙、钝边等做现踌查。
3.4 焊缝周围区域的清除
清理既有柱焊接部位30mm范围内的油漆、铁锈、油污、水分、灰尘等杂物。
3.5 新增牛腿安装垂直度的控制
先使牛腿腹板中线与原有柱翼缘板中线完全重合,用水平仪复核其垂直度,调整后再通焊固定。
3.6新增牛腿安装水平度的控制
在牛腿整体焊接前,先点焊上翼缘板于柱身已测得标记处,用水平尺复核其水平度,及时调整后再通焊固定。
3.7新增牛腿安装过程的控制
在牛腿、既有钢柱的整个焊接过程中,设有专职测量人员,对牛腿的垂直度和标高、水平度进行监测。
4 新增牛腿焊接施工方案
4.1机械设备选用
⑴电焊机选用
电焊机的选用:本工程的焊接方法为手工电桓,焊条规格最大为φ5.0mm,选用ZX7-400型手工直流电桓机,采用直流反接。焊机完好,接线正确,电流表、电压表完好,摆放在设备平台上的设备排列应符合安全要求,电源线安全可靠。
⑵.焊条选用
对于易裂的母材或结构,对于塑性、韧性要求高的重要结构,应选用塑性韧性好、含氢量低及抗裂性能好的E5015碱性焊条(即低氢焊条),且焊前烘烤,施焊过程采用保温桶防潮。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