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钢结构工程

新登封电厂钢煤斗制作施工方案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9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12-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华润登封电厂二期(2×600mw)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工程,钢煤斗位于除氧煤仓间C-D列及2-10轴、12-20轴之间,共计有16个钢煤斗。钢煤斗上部35.00米至36.00米标高之间为方斗,方斗内口长宽各8m,单件重约3.783吨;钢煤斗中部33.00米至35.00米标高之间为方变圆斗,圆斗内口直径为8m,单件重约9.012吨;钢煤斗中部27.60米至33.00米标高之间为圆斗,圆斗内口直径为8m,单件重约38.068吨;钢煤斗下部19.00米至28.60米标高之间为斜锥斗,锥斗上口内径为8m,下口内径为0.91m,单件重约14.828吨,煤斗上部顶盖单件重约7.878吨。钢煤斗上口标高为36.00米,钢煤斗下口标高为19.00米,安装在标高为27.60m的支撑钢梁上,在煤斗33.00米标高处设有水平支撑钢梁。钢煤斗在现场分节制作。钢煤斗制作实物工程量见附表-。
此次钢煤斗制作安装具有工期紧、质量要求高、煤斗体积大、重量大、几何形状加工复杂等特点。这些都增加了施工难度。因此要求参加施工的全体人员要高度重视,提前做好工艺流程、设备选型、焊接技术、焊接措施等多项准备。
三 施工内容
除氧煤仓间《钢煤斗》施工图(图纸检索号为F1592S-T0214)和(F1592S-T0215)中所包括的钢结构制作内容。
四 施工准备
4.1 技术准备
4.1.1 施工前图纸已进行过图纸会审。
4.1.2 施工前对施工班组已进行技术、安全交底。
4.1.3 现场施工人员必须认真审阅图纸,熟悉会审纪要,明白设计意图。明确施工工艺和质量要求,掌握工程的特殊性。
4.1.4 对全体施工人员进行技术及安全交底,使之都能了解本工程的特点及施工方法,达到精品工程的要求。
4.2原材料准备
4.2.1 参照图纸,根据工程预算做好备料计划。按计划组织材料进场,合理堆放和储存。供应部门应按所定尺寸组织进料,否则,将增加接头材料的用量。
4.2.2 该工程材料采用Q345B、Q345COCr18Ni9(N)、Q235B钢材,要有出厂合格证及材料复验报告▲丑材料应及时进行复验,合格后才可使用。
4.2.3 Q235B钢与Q235B钢或与Q345B钢拼接采用E43型电焊条;Q345钢与Q345钢拼接采用E50型电焊条;OCr18Ni9(N) 采用A302型电焊条;必须有出厂合格证。
4.2.4 涂料应符合设计要求和国家标准的规定,并有出厂合格证。
4.2.5 搭设拼装脚手架:工程量依据实际情况而定。
4.2.6 焊接用材料:将拼装好的煤斗斗壁各节平放在两根直径相同的园管上,-边滚动-边进行焊接。 材料:ф299×12 L32m 2718kg
4.3 水电准备
提供足够的电力需要,保证20台交流电焊机、-台摇臂钻、15台角向磨光机、-台空气压缩机及其他设备的用电量。钢煤斗构件安装需要的电源在安装前应及时接到施工所要求的位置。应至少保证15台电焊机的用电量。
4.4 施工机具设备准备:
4.4.1 根据工程需要,备齐现场所需施工机具,详见附表二。
4.4.2 机械操作人员应认真熟悉各种机械设备的操作要领和操作规程。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