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02杭州东站站房钢结构整体模型试验方案

  • 该文件为pdf格式
  • 文件大小:321.1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20-12-21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pdf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02杭州东站站房钢结构整体模型试验方案

02杭州东站站房钢结构整体模型试验方案
3 加载装置与加载方式
模型采用重物加载法做均布荷载试验。在桁架上弦堆放沙袋、下弦悬挂沙袋等重物来模拟结构全跨和半跨受均布荷载的工况。计算得荷载比为 4.0,整个模型所需荷载约为 800kN。加载时采用沙袋的重量分为 25kg、20kg、15kg 、10kg 与 5kg 五种,共需 3000 左右个沙袋。
对模型进行了全跨荷载作用下的结构静力性能测试。根据实际情况先进行重力荷载补偿(第一级荷载步),然后分六级加载,每级加载量为 1.05 kN/m2(采光带处为2.70 kN/m2),共分七级加载结束。每加一级荷载稳定 10~15 分钟后开始读数,包括各杆件应变与节点挠度,直到加载结束。
为了解结构在不对称荷载作用下的受力性能,对模型进行了半跨荷载作用下的结构静力性能测试。理论计算确定最不利半跨加载区域。半跨加载方式同全跨,亦先进行重力荷载补偿(同全跨,全跨补偿),然后分六级加载,每级加载量为 1.05kN/m2(采光带处为 2.70 kN/m2,半跨加载),共分七级加载结束。
4 测量方法
4.1 测量系统
试验模型中杆件的内力采用电阻应变片测量,其型号为 BX120-5AA,灵敏度系数为 2.08±1%,静态应变仪型号为 DH3815N;为了消除试验过程中偏心受力和温度引起的误差,在所有待测杆件的正反两面各贴一个应变片,将它们串连后与温度补偿片接成半桥电路进行测试;结构的节点位移通过百分表来测量。
4.2 测点布置
综合考虑测试内容、结构内力布特点、测试仪器数量等因素,拟选取 148 根杆件进行跟踪测试,包括 72 根上弦杆、31 根下弦杆、23 根腹杆以及 22 跟格构柱杆,另在每根椭圆柱上布两个测点,共计 172 个测点,详细布置见图 4-1~4-4。另外在每个柱顶布置一个水平位移测点,跨中布置 8 个竖向位移测点,共计 14 个位移测点。从测点数量和位置布置情况来看,能够较全面地反映结构模型的内力及位移情况。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