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给排水工程

建筑给水排水工程试题库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12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1-01-04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第1章 建筑内部给水系统
-、填空题
1、按供水用途的不同,建筑给水系统可分为三大类( )
a、 生活饮用水系统、杂用水系统和直饮水系统;
b、消火栓给水系统、生活给水系统和商业用水系统;
c、消防给水系统、生活饮用水系统和生产工艺用水系统;
d、消防给水系统、生活给水系统和生产给水系统。
d为正确答案
2、某五层住宅,层高为3.0m,用经验法估算从室外地面算起该给水系统所需的压力为( )
a、28kPa
b、 240 kPa
c、200 kPa
d、250 kPa
b为正确答案
3、依靠外网压力的给水方式。
a、直接给水方式和设水箱供水方式
b、设水泵供水方式和设水泵、水箱供水方式
c、气压给水方式
d、分区给水方式
a为正确答案
二、问答题
1、建筑给水系统的组成及各部分的作用是什么
答:引入管,给水管道,给水附件,配水设备,增压与贮水设备,计量仪表
(1)引入管:从室外给水管网的接管点引至建筑物内的管道,又称进户管。引入管上还有水表节点。
(2)给水管道:包括干管、立管、支管,用于输送和分配用水。
(3)给水附件:管道系统中调节水量、水压、控制水流方向、改善水质,以及关断水流,便于管道、仪表和设备检修的各类阀门和设备。
(4)配水设备:生活、生产和消防给水系统管网的终端用水点上的装置即为配水设施。
(5)增压与贮水设备:包括升压设备和贮水设备。如水泵、水泵-气压罐升压设备;水箱、贮水池和吸水井等贮水设备。
(6)计量设备:水表,有分户水表和总水表。
2、说出四种给水方式的基本形式及他们的优缺点是什么
答:直接给水方式,设水箱的给水方式,设水泵、水箱、水池联合的给水方式,分区给水方式。
(1)直接给水方式:优点是能充分利用外网水压,缺点是外网停水内网停水供水安全性低。
(2)设水箱的给水方式:优点是充分利用外网水压、供水可靠性较好,缺点是设水箱增加了结构荷载。
(3)设水泵、水箱、水池联合的给水方式:优点是供水可靠性好;缺点是设水泵、水箱增加了结构荷载,设水池不能充分利用外网压力能源浪费较大,水泵还有噪声污染。
(4)分区给水方式:优点是-定程度上利用外网水压,因为上区还是用水池、水泵供水所以上区没有充分利用外网水压,下区是外网直接供水能够充分利用外网水压,供水安全性好。
缺点是设水泵、水箱增加了结构荷载,水泵还有噪声污染。
3建筑内部给水管道的布置要求
答案:(1)确保供水安全和良好的水力条件,力求经济合理。
(2)保护管道不受损坏
(3)不影响生产安全和建筑使用
(4)便于安装维修
4、给水系统的组成及各工程设施的作用是什么
答:给水系统由下列工程设施组成:
(1)取水构筑物:用以从选定的水源(包括地表水和地下水)取水。
(2)水处理构筑物:是将取水构筑物的来水进行处理,以期符合用户对水质的要求。
(3)泵站:用以将所需水量提升到要求的高度,可分抽取原水的-级泵站、输送清水的二级泵站和设于管网中的增压泵站等。
(4)输水管渠和管网:输水管渠是将原水送至水厂的管渠,管网则是将处理后的水送到给水区的全部管道。
(5)调节构筑物:它包括各种类型的贮水构筑物,例如高地水池、水塔、清水池等,用以调节贮存和调节水量。高地水池和水塔兼有保证水压的作用。

第2章 设计用水量

-、单项选择
1、给水工程应按远期规划、近远期结合、以近期为主的原则进行设计↑期设计年限和远期规划设计年限分别采用( )。
a、5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